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现8.5折 2套房首付利率坚挺

无锡商报  2012-02-08 09:02

[摘要] “如果您是买首套房做贷款,我们最多能给您争取到8.5折利率优惠。”6日,前往某房产中介“询价”的北京市民王女士突然得到了贷款利率能够打折的好消息。

“如果您是买首套房做贷款,我们能给您争取到8.5折利率优惠。”6日,前往某房产中介“询价”的北京市民王女士突然得到了贷款利率能够打折的好消息。

记者走访了解到,在多数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到基准利率之后,部分银行继续扩大优惠幅度,针对首套房贷利率给出了10%至15%左右的折扣。但二套房贷“首付6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依然坚挺。

个别银行暗推首套利率折扣

“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还是维持在基准利率,但是如果您个人信用记录良好,收入证明也比较高,我们还是能帮您争取到折扣。”某房产中介方庄分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中介与数家银行有合作,可以拿到优惠利率。

某房产中介回龙观分店的张店长也透露,个别银行确实推出了优惠政策。“前两天公司给我们店长做培训的时候就明确了,如果是首套房贷,建行的一家支行可以提供9折的利率优惠。”但张店长同时表示,这一优惠仅限于银行与中介之间的合作,不会“明摆着”透露给普通购房人。

记者以普通购房人身份走访银行网点时,得到的却是不一样的答复。“目前我们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并无折扣,如果中介跟您承诺有折扣,那具体情况您得咨询中介。”建行95533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二套利率认房认贷均未放松

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不免引起人们对政策“放松”的遐想。这是否意味着“限购”及“认房又认贷”的组合拳有所松动?记者走访中行、工行、农行、交行等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仍然按“认房又认贷”的标准审核借款人,暂未有任何新的调整。虽然首套房贷利率有所松动,但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比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却没有改变。

“如果是购买二套房,中介也争取不到任何优惠政策。”某房产中介负责人表示,由于二套房政策较为严格,所以近期购买二套房的购房者极少,大部分都是首次置业。预计整体房贷稳中有降

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下降,在某种程度上刺激了首次置业人群的购买欲望。“从过完春节到现在也就一个多礼拜,就成交了6套房,比去年一个月都多。”张店长透露,这些成交的住房均是由首次购房的“刚需”购买。

“与去年相比较,年初放款额度比较张弛有度,不少银行由去年调控最严时期的按月配比发放额度,恢复为按季度甚至半年配比,这也是对购房人自住需求的‘宽松化’政策,更加稳固了差异化信贷的步伐。”专业贷款服务机构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年底下调过一次存款准备金所释放的资源,使得银行紧绷的放贷额度的弦有所缓冲,这也为首次置业贷款创造了条件。但该负责人也表示,自去年房地产宏观调控从紧后,原本炙手可热的住房贷款,已经不再是各家银行紧盯的大“蛋糕”。虽然年初整体贷款环境有所好转,但是在未有重大利好政策出台前,信贷政策的从严情况未完全得以缓解。所以,今年整体房贷交易走势,仍会是稳中有降。京文

住房贷款近年来总是成关注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