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月租赁市场很热闹 租金涨幅不大白领租客多

无锡商报  2012-02-08 09:21

[摘要] 春节过后,无锡迎来返工潮,租赁市场随之持续升温。不过相较往年,今年的租房潮启动得特别早,部分人节前就行动起来,提前租好或换好房了。

 
看房团"/>
2月19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春节过后,无锡迎来返工潮,租赁市场随之持续升温。不过相较往年,今年的租房潮启动得特别早,部分人节前就行动起来,提前租好或换好房了。

2月份租赁市场都很热闹,租金涨幅不大

据锡城房产中介人士介绍,从年后恢复正常工作以来,租房业务明显升温,一有优质出租房源出现,每天少说能够接到10来个咨询电话。一些好的门店,近期平均一天可以做成5套租房业务。

从近期各中介门店的租赁业务的接待情况来看,热门的还是以往的那些区域。如新区长江路、梅村一带,南长区的清扬路、中桥等地,滨湖区的河埒口、新体育中心周围。由于目前租赁市场供应很充足,所以房租的涨幅并不是很大。一套1000元/月的房子,租金大概抬个50—100元/月。

业内人士称,眼下这股由返工潮带来的租赁潮约会维持至2月中旬,之后的租赁市场则会由返校学生来接棒,因此整个2月份无锡的租赁市场都会很热闹。

为避节后高峰,不少租客提前换租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这轮租房热潮启动得特别早。以往都要到初六、初七之后,中介门店的租赁业务才会陆续忙碌起来,但今年一些租客早在节前做行动起来,找寻合适房源租赁。

大众房产的孙斌晖表示,今年的春节比较早,元旦之后,无锡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潮出现,租约即将到期而办理退租的租客也逐渐增多,这在一定程度上促使近期租赁市场挂牌量增多。一些房东为减少空置期主动下调租金,尤其是手持低端房源的业主,下调幅度在5%左右。这使得不少租客选择在节前“提前换租”,以避开节后的房屋租赁高峰。

或为“跳槽”或为改善居住,不少年轻白领换租

记者在锡城多家中介门店走访时发现,在今年的这轮租赁潮中,除了一些民工外,还出现了不少白领的身影。在长江北路上一家中介门店里,记者遇到了正在寻找房源的小吕。小吕说,早在去年年底朋友就给他介绍了一个新单位,考虑到年终奖他一直拖着没去办辞职,年前年终奖到手后,他立即与老东家解约,去了新单位报到。因为新单位离自己原先的住处较远,所以节后他急忙来重新找房子。

据了解,受“跳槽”后搬家,改善居住条件等原因,不少白领纷纷选择在春节后换房,也正因此,今年的租赁潮中,年轻白领相当多。

想省钱请避开核心热点区域,尽量选择“老”房子

中山房产总经理谈薇薇提出,在当前租赁市场需求速增但整体平稳的市场情况下,消费者租房省钱应主要把握以下几点。

首先,尽量避开核心热点区域。一般在重点学校周边、商务集中区、重要的交通站点周边等半公里以内的,基本为一个区域的相对核心热点区域,其满足属性越多往往租赁市场越活跃,租赁房源越抢手。在租金仍然向相对高位运行的情况下,租方可尽量避免核心热点区域,选择次级热点区域会相对更为划算,同时也能满足租赁基本需求。

其次,不找电梯房,尽量选择“老”房子。对于经济实力不够强的上班族,物业成本和公摊的楼梯电费,也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对于年轻的租户来说,爬楼梯应该没有太大的“压力”,可以选择一些没有电梯的小区,节约生活成本。

【相关阅读】

首套房贷利率暗现八五折 二套房首付利率不变

房贷发放提速购房人动心 百万贷款利息可省10万

李克强:会让保障房分配违法违规者付出高代价

开发商穿棉袄围着火炉跳舞 小阳春行情难再现

锡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是否触动您买房

帮你找房:网友关注 总价约60万的刚需两房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标签:租赁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