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香港楼市现“楼来疯” 短期内新高价成交接续出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27 09:40

[摘要]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NBA的“林来疯”(Linsanity)突然爆发,香港春节后的楼市小阳春亦出现了可堪相比的“楼来疯”,各大屋邨二手单位经过一轮冲刺,笋价盘近乎被抢清,业主频现反价,迫使买家追价入市,楼价频缔纪录。人气屋苑鲗鱼涌太古城一个内园3房户单位以1045万元易手,同类单位5日内两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NBA的“林来疯”(Linsanity)突然爆发,香港春节后的楼市小阳春亦出现了可堪相比的“楼来疯”,各大屋邨二手单位经过一轮冲刺,笋价盘近乎被抢清,业主频现反价,迫使买家追价入市,楼价频缔纪录。人气屋苑鲗鱼涌太古城一个内园3房户单位以1045万元易手,同类单位5日内两创新高。经纪预期随着二手市场盘源收窄,业主又乘机吊高卖,买家必需出高价入市,短期内新高价成交将接续出现。

有分析指出,近日买家入市突转积极,除了传统的小阳春因素之外,还有以下原因:1、欧债危机接近平息、经济前景黯淡的悲观气氛有所改善;2、利息持续低企有利买家入市,特别是美国宣布了到2014年中之前都不会加息;3、政府有意延长业主按揭供款扣税的年期。在这些正面因素影响下,积存了一段时间的购买力突然爆发,造成了“楼来疯”现象。

太古城呎价5日两新高

龙头屋苑太古城近期表现大勇,中原地产太古城 阁分行首席分区营业经理张光耀表示,楼市气氛造好,二手市场交投反弹,太古城成交量亦急升,本月累计成交已达66宗,入市买家以换楼客为主,令3房户成交比例提升,本月平均呎价由月中的9300元推高至现时的9700元。

张光耀指出,太古城银星阁高层C室905方呎,3房间隔望内园,换楼客以1045万元承接,呎价11547元。一个同类型单位于本月中曾录1020万元新高价成交,是次不足5天内,同类单位造价再刷新高,反映三房单位需求殷切,买家入市心态持续转强。

美菊阁高层E室1029呎,业主原叫价1010万元,有见买家追货,实时反价至1028万元沽出,呎价9990元。业主2009年5月以803万元购入,账面赚约225万元。

张续称,太古城金枫阁海景户以1700万元新高价成交后,实时刺激放盘业主叫价心态更趋强硬,即现反价,其中一海景复式户业主旋即将单位提价200万元,叫价2700万元,相信随着盘源收窄,买家需出高价入市,短期内新高价成交将接续出现。

青衣细盘见97后新高

同位于港岛的中价楼大型屋邨亦有类似情况。中原豪宅STATELYHOME北角半山高级分区经理陈家鸿表示,城市花园10座中层E室1150方呎,3房套房间隔,望全烟花海景,属屋苑优质单位,刚以1320万元易手,呎价约11478元。同座高层E室同类单位月中以1290万元,呎价约11217元,相隔一周身价30万元或2.3%,造就原业主2004年持货至今账面获利768万元。

至于九龙方面的大屋邨情况亦雷同,美联物业蓝田丽港城湾畔居分行助理区域经理吴绍辉表示,该屋邨二手交投升温,业主叫价企硬,部分甚至出现反价的情况。丽港城4期11座高层C室,644方呎两房,业主原以395万元放售单位,观乎近日交投畅旺,即告心雄于签约前反价8万元,成功以403万元售出。

丽港城月初至今屋苑暂录得约45宗成交,较上月全月升约2倍半,目前屋苑之平均呎价约5900元。

蓝筹屋苑表现出色,非蓝筹屋苑亦不输蚀。利嘉阁地产皇牌屋苑青怡花园分行经理岑玮隽表示,青衣翠怡花园11座中层E室3房636方呎,刚以383万元易手,呎价6022元创97后新高。

十大屋苑表现优于大市

二手趋旺,带动注册量回升,美联根据土地注册处数据显示,本月截至23日,二手注册的10个私人屋苑,合共录得222宗,比上月同期174宗上升约28%,表现优于大市,宗数甚至率先超越上月全月总数。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表示,本月注册宗数的天水围嘉湖山庄,至今已录得46宗注册;沙田城则录得约32宗排第2;而美孚新邨录23宗排第3;其余进占榜内的屋苑包括淘大花园、将军澳中心、荃湾中心、愉景湾、新港城、红磡黄埔花园及太古城。当中升幅的两个屋苑为淘大花园及新港城,两者分别录得2倍及1倍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