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宗庆后:不把土地收入化到地方财政

财经网  2012-03-05 11:29

[摘要] 【导读】哇哈哈董事长、两届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本次共带有11份提案赴京。通过工业下乡、制度创新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带动农业集约化发展,同时适当控制大城市和超大城市的发展规模,实现科学发展。

【导读】哇哈哈董事长、两届人大代表宗庆后本次共带有11份提案赴京。关注内容涉及经济发展、税费制度、投资环境、医疗、房地产及教育等问题。

土地收入不得作为地方财政

提要:在关于推动我国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建议中,宗庆后建议:建立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商品房阶梯式的供房制度;土地收入不准地方政府作为财政收入;减免税费;建房、购房贷款低利率;限制开发商的暴利。

国家对公立医院医务人员工资实行全包

提要:在关于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若干建议中,宗庆后建议:提高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国家负担公立医院医务人员合理收入;国家实行治疗药品统购、统销的专卖;国家加大对医疗卫生的投入。

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建长效保障机制

提要:在关于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及建设长效保障机制的几点建议中,宗庆后建议:加强食品源头的安全控制和保障体系的建设;我国食品安全标准与国际接轨;规范食品安全监测,提升企业自身保障。

尽快实现社保统筹运转

提要:在“关于深化社会保险制度改革的建议”中,宗庆后建议:出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社保基金参股投资国有垄断企业;对新就业人员免缴五年社保;推动社保统筹运转。

新就业人员免缴五年社保、提供住房

提要:新就业人员存在收入低、压力大的困境。为缓解新就业人员的经济压力,鼓励新就业人员成长,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新就业人员收入,降低负担、增强保障,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有生力量。

减少税种、降低税率,让利于民

提要:在“关于税制改革的几点的建议”中,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建议:理顺中央与地方的财政收入分配;降低税率,让利于民;适度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政府要节约“三公”经费开支。

痛斥银行暴利,让利于民、让利于企

提要:银行的高额利润主要来源于过高的存贷款利息差以及名目繁多的各类收费,建议改进完善对银行的约束机制与激励机制,平衡各方利益,推动银行为经济建设服务。建议:降低银行贷款利率,让利给企业;减少个人业务服务性收费,让利给老百姓;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鼓励发展民营银行。

调整进出口贸易,提高引进外资的质量

宗庆后认为,现在已到了调整进出口贸易及引进外资政策的时候了。他建议:实行对等贸易,减少贸易顺差;提高引进外资的质量;调整进出口政策。

治理商超零售企业违规收费行为

宗庆后认为,目前商超零售企业滥用优势地位、违规收费甚至索取商业贿赂行为的现象有愈演愈烈之势。他建议:引导商超零售企业通过正常的价差来实现赢利;重点整治商超企业及其采购人员在采购中的索贿行为;限制和规范商超零售企业促销服务收费;加大对违规收费行为的处罚力度。

规范会计事务所收费标准与管理办法

宗庆后在建议中认为,各省会计师事务所服务收费标准过高,使得被审计单位不堪重负。此外,管理办法限制了省外会计事务所开展异地业务,设立了区域壁垒,形成了地方保护主义。他建议:进一步规范会计事务所的收费标准与管理办法。

控制大城市规模,发展中小城镇

提要:重点发展中小城市和小城镇、控制大城市发展规模。通过工业下乡、制度创新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带动农业集约化发展,同时适当控制大城市和超大城市的发展规模,实现科学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