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首套房利率再现9折优惠 楼市转暖为时尚早

无锡商报  2012-03-06 08:43

[摘要] 自上周四大国有银行确定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后,近日锡城各家银行纷纷跟进,表示最低可做到基准。采访中记者发现,更有个别银行给出了诱人的政策,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打9折。

看房团 打折 搜房卡"/>看房团 打折 搜房卡"/>
 
3月25日搜房网大型婚房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报名电话:0510-82700675-8009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自上周四大国有银行确定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后,近日锡城各家银行纷纷跟进,表示可做到基准。采访中记者发现,更有个别银行给出了诱人的政策,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打9折。另一方面,房产界人士则普遍将此作为一个利好消息,认为这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刚需的还款压力,同时首套房必定会成为今后一阶段各楼盘营销的主阵地。

银行界

锡城银行均已重回基准

上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其中提到“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这意味着,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

此消息一出,锡城各家银行纷纷跟进。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江苏银行、中信银行在内的10余家银行均表示首套房贷可做基准利率。

建设银行无锡分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建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下调至基准利率。首付成数依旧按照首套房三成、二套房六成、三套房限购的政策执行。更多的商业银行则表示,如果借款人信用记录良好,综合实力较强,且对银行利润贡献比较大的优质客户,可以优先享受基准利率。

而在放款周期方面,银行方面均表示比较宽松,客户不需等太久。深发展无锡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房管部门办好预抵押手续的客户,银行会立即放款,一般不会超过5天。其他银行也纷纷表示:如果客户材料齐全,快的话一周内就可以放款了。

个别银行现小幅折扣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目前锡城绝大多数的银行对外宣称回归基准利率,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个别银行已松口表示:在基准利率上还可打折。据了解,时下银行对房贷申请基本上是“一事一议”。按客户资信等级、风险能力,甚至所在地区房地产风险状况等方面进行评估,最后进行利率定价。锡城某商业银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信贷员私下表示,“现在大多数房贷业务实行的是基准利率,但实际操作中信用记录良好、还款能力强,经银行认定的优质客户,视具体情况还能享受到9—9.5折优惠。”另外,部分外资银行也有小幅度的折扣优惠。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为例,如果是执行基准利率,月供需7783元,总利息867927元,而如果能打9折,月供则减少为7364.76元,总利息更是减少100385元为767542元。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今年首套房贷出现几年前7.5折甚至是7折优惠的可能性并不大。“一方面国家调控政策并没有出现松动迹象,另一方面,时下购房刚性需求有限,银行不会给出太大的优惠。”

【相关阅读】

50万房贷少付5w利息 刚需购房的市民拍手称快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海执行有别 基准利率不普遍

部分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在基准上再打折

低价才是硬道理 40万/套起开启精"质"的生活

57万元/套起无锡热销婚房! 拒绝蜗居不再裸婚

3月锡楼市优惠力推"小阳春"打折团购优惠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