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优惠加速刚需入市 未来半年是购房好时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22 08:51

[摘要] 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对房地产市场而言,3月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两会定调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走向,与此同时,成交开始回暖,二手房价试探性攀升。尽管房地产调控继续从严、房价拐点刚刚形成,未来房价继续走低的预期明显,各研究机构普遍预测今年房价降幅在5%以上,但难得的房贷利率优惠还是加速了“刚需们”出手的速度。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3月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两会定调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走向,与此同时,成交开始回暖,二手房价试探性攀升。尽管房地产调控继续从严、房价拐点刚刚形成,未来房价继续走低的预期明显,各研究机构普遍预测今年房价降幅在5%以上,但难得的房贷利率优惠还是加速了“刚需们”出手的速度。 

近日关于上海、北京、广州等地个人购房贷款优惠利率幅度扩大至8.5折的消息流传甚广。其中涉及上海中行、农行、建行等大型银行,北京中行、农行、工行等也曾发文明确首套房贷利率实行8.5折优惠,类似情况在广州等地也得到证实。8.5折利率优惠的信息甚至赫然出现在部分二手房的出售信息中。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部分刚需开始入市,信贷等政策有所松动,特别是针对刚需,利率从之前的基准上浮回归基准,而且限购一年后,新增符合限购资格客户增加。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8日,3月来,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3634套,环比上月同期的2202套,上涨了65%,成交量明显复苏,其中郊区高性价比项目占据市场销售主流。 

目前市场上降价项目的比例依然非常大,9成以上项目都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折扣,通州、大兴等区域的部分项目房价从点已经下调了30%以上,这些项目占据了市场绝大部分成交量,价格下调超过20%的项目占据了市场销售榜的前列。 

部分楼盘“以价换量”的序幕正在拉开,房价下跌成为共识。 

中原地产认为,房价拐点可以说比较明显、绝大部分项目依然要以价换量,预期在6-12个月内房价还有可能有10%-20%的下调,而部分已经降价到位的项目可能会逐渐获得市场认可。2012年的楼市将肯定以刚需盘为主。 

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滨对房价跌幅进行了比较保守的预估,他认为今年中国房价将下跌5%-10%,未来的收入房价比将逐步回到合理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