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型银行首套房利率调至8.5折 或进一步刺激刚需释放

房天下   2012-03-22 10:04

[摘要] 近段时间,首套房贷利率下调成为关注焦点。日前,有市场消息称,京沪穗等地的中行、农行、建行等大型银行将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幅度扩大至8.5折。尽管首付最低三成的“红线”仍没有改变,但首套房贷利率已经重回打折时代。

近段时间,首套房贷利率下调成为关注焦点。日前,有市场消息称,京沪穗等地的中行、农行、建行等大型银行将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幅度扩大至8.5折。尽管首付三成的“红线”仍没有改变,但首套房贷利率已经重回打折时代,下面来看详细报道。

支持刚性需求 大型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调至8.5折

一条来自《上海证券报》的消息:“几天前,我们刚刚将首套房贷利率最优惠折扣调至8.5折。调整的通知是在两会后由上海分行下达的。”交通银行上海分行某支行信贷经理向记者证实。

此前,有市场消息称,上海、北京、广州等地个人购房贷款优惠利率幅度扩大至8.5折。其中涉及上海中行、农行、建行等大型银行。北京中行、农行、工行等也曾发文明确首套房贷利率实行8.5折优惠。类似情况在广州等地也得到证实。

“其实年初,农行等就已经出现了9折房贷利率优惠,但其他多数银行只有9.5折。统一调整至8.5折的优惠,确实是最近几天的事。”交通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据他介绍,除了利率优惠外,首付三成的“红线”没有改变。

不过,中介机构也提醒,并不是所有首套房购房者都可以享受大幅度的利率优惠。“受一些因素刺激,近期房地产交易较以前确实活跃了不少,一些刚性需求开始被带动起来。但这也需要视客户资信状况而定,有的客户资信情况好,那么利率折扣可以执行。如果资信等级较弱,贷款的难度就会比较大。”中介机构工作人员表示。

沪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幅度加大 农商行给出8.5折

一条来自《搜房网》的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农行在上海已推出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工行等其他各家银行也在酝酿跟进。那么,事实是否如此?上海各大银行在个人房贷利率方面最近是否出现了松动?为此,搜房网对上海的11家银行进行了调查,对房贷利率变化虚实一探究竟。

本次调查显示,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上海农商银行开启了8.5折优惠,建行可以给出9折优惠,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也可根据客户资质提供一定的优惠。其他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然维持在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方面基本没有任何变化。

从调查的11家银行看,和今年2月的调查结果相比,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方面没有任何变化,仍旧执行着不低于30%的标准。而购房者普遍关心的贷款利率优惠方面,则有中国银行、交行、建行、上海农商银行四家银行进行了调整。

对于利率的优惠幅度,只有建行和上海农商银行给出肯定的答复。上海农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0.85倍基准利率”,并表示这是近期才调整的,之前没有这个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