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专家表示:今年房价不会出现报复性反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25 12:57

[摘要] (新京报)在昨天下午清华大学中国和世界经济中心举行的“‘十八大’前夕: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今年房价出现报复性反弹的主观和客观条件都不具备。

(新京报)在昨天下午清华大学中国和世界经济中心举行的“‘十八大’前夕: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今年房价出现报复性反弹的主观和客观条件都不具备。

房价

中央和地方严控房价

会上,秦虹认为,目前中国房市出现了两个调控效果:投资和投机性需求被挤出市场,现在房地产市场基本由“刚需”在支撑;房价的涨幅终于得到控制,而且一些城市房价明显下调。除了限购等政策,她认为,紧缩的货币政策使得整个房地产全产业链均受影响,包括房企前端开发所需资金,以及购房者购房所需资金。

秦虹说,今年房价出现报复性上涨的主观和客观条件都不具备。她解释说,从主观条件上看,中央和地方政府对控制房价上涨提出了严格要求,要促使房价的合理回归。

客观条件上看:一方面,目前为止的房市还在消化库存的阶段,房企现在不可能提价销售;另一方面,中央提出要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应,今年的房市会以普通商品房消费为主,普通商品房的价格不会对整个价格水平造成太大影响。

【房产税】

今后一定会开征

秦虹认为,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和投机性需求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除了限购这样的政策,还有税收。她表示,房产税的试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房产税今后是一定要开征的,但多久以后全面开征我不知道”。她说,试点的目的不是为了试而试,而是为了铺开才试。

-数说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中国和世界经济中心主任李稻葵代表他们的研究团队宣布宏观经济预测结果:今年GDP增长达8.4%,但在第二季度下降到7.9%,物价全年平均水平是3.0%,中间会有波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