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宜兴现代服务业日长夜大

——“大块头”项目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

江南晚报   2012-04-30 10:38

[摘要] 本报讯总投资35亿元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宜兴万达广场眼下正在顺利推进中,它将带动宜兴产业链的升级和商业模式的更新。截至4月底,宜兴在建千万元以上服务业项目达160多个,计划总投资近400亿元,其中投资超亿元的重大项目有79个,数量和规模均创下历史新高。

本报讯总投资35亿元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宜兴万达广场眼下正在顺利推进中,它将带动宜兴产业链的升级和商业模式的更新。截至4月底,宜兴在建千万元以上服务业项目达160多个,计划总投资近400亿元,其中投资超亿元的重大项目有79个,数量和规模均创下历史新高。这些“大块头”项目大大提升了宜兴的城市综合承载力、辐射带动力和对外影响力,为宜兴打造宁杭城市带上最强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育“三城一园”,打造千亿级大市场。该市以优势产业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电缆城”、“国际环保城”、“中国陶都陶瓷城”和长三角金属物流园,构筑高端服务业平台,形成集生产、流通、研发交易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提升产业集聚水平和竞争力。官林镇为建设世界的高端线缆产业基地,启动了投资100亿元的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项目。投资10亿元的“国际环保城”,正在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的环保产业公共服务基地。投资30亿元的江苏省重点物流基地长三角金属物流园保税仓库已建成投运,7个千吨级码头正在建设中。投资30亿元的“中国陶都陶瓷城”将成为陶瓷市场的龙头。

打造旅游“五大板块”,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该市近年来整合资源,引进实施了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全力打造云湖旅游度假区、阳羡生态旅游区、善卷洞风景区、蜀山风景区、东氿生态运动体验区等“五大板块”。目前,在建投资超亿元的旅游项目有22个,总投资超57亿元。依托横山水库打造的云湖风景旅游度假区,总面积25平方公里,包括云湖温泉酒店、大觉寺、蝶水风情园等,建成后将成为集湖区、宗教文化区、茶文化休闲游览区、特色村寨区和旅游集镇区为一体的精品景区。大投入、大体量项目的增多,改变了宜兴传统旅游业“小、弱、差”的局面,使宜兴旅游的总量规模和整体品位得到提升。

今年以来,城市老年养生综合体、八佰伴商业综合体、麦德龙等一批龙头型项目先后签约落户宜兴。总投资15亿元的宜兴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生活广场项目,开创了该市大型体验式家居建材购物广场的先河,已有200多个团队入驻。徐舍镇引进的总投资6亿元的五洲国际广场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集生活、健身、餐饮、购物和娱乐等为一体,是宜兴乡镇中大型一站式商业综合体,标志着宜兴正在形成多层次的城乡现代商圈。(何小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