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惠山医院"升级"乔迁商业综合体入驻 有喜有忧

江南晚报   2012-05-02 08:38

[摘要]   “五一”前夕,锡西地区人民生活中发生了一个重大的变化,已有50多年历史的“惠山医院”乔迁到了洛社镇新雅路2号的新址。与此同时,老医院原址所在地一个17万平方米的现代城市综合体项目启动建设。这一影响着当地近20万市民生活的变迁,在给人们带来医疗和商业双重利好的同时,也让一些人忧心忡忡。  

“五一”前夕,锡西地区人民生活中发生了一个重大的变化,已有50多年历史的“惠山医院”乔迁到了洛社镇新雅路2号的新址。与此同时,老医院原址所在地一个17万平方米的现代城市综合体项目启动建设。这一影响着当地近20万市民生活的变迁,在给人们带来医疗和商业双重利好的同时,也让一些人忧心忡忡。

惠山医院迁新址

事件源于惠山区人民医院的搬迁。据了解,该院原来系洛社医院,后又改为锡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惠山区成立后改名惠山区人民医院。该院始建于1958年10月,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急救为一体的部颁二级乙等综合医院。由于场地限制,原来的区人民医院已无法满足需求,2008年,该区政府以“医疗服务辐射全区居民,二级甲等医院”为目标,启动了该院的异地重建“大升级”。新医院位于洛社新城,交通条件优越,北到运河西路,西邻新长铁路。“新医院无论从住院条件、医技配备、医疗设施方面都会有明显的提升,将给病人带来更为舒适、安心的就医环境。”有关负责人介绍,4月28日17:00起,新医院率先对外开放急诊服务,4月29日小长假天7:30起,门诊也在新地址正式营运。

医院旧址上兴建商业综合体

惠山人民医院搬迁之后,原址所在地规划为“五洲哥伦布六龙城”。作为锡西最为时尚的现代商业综合体,项目负责人丁立表示,洛社原先的商业状态处于零散、低端,很多居民迫不得已前往主城区商圈购物。这一项目的建成将全面革新洛社镇的传统商业布局。

据介绍,“五洲哥伦布六龙城”一期为7.2万平方米,规划“一站式”商业消费模式,集时尚百货、大型超市、国际影城、主题餐饮、家电卖场、娱乐休闲等全业态商业地产。目前,已有八佰伴超市、嘉禾影城、肯德基等确定入驻。

地块小店老板反而叫苦

“医院搬迁新址,给病人更好的就医环境。商业综合体进驻,洛社这块地也要发生大变化了。”从小生活在洛社的顾师傅亦喜亦忧,他担心商业综合体建成后,他们这些做小生意的“日子会不好过了”。

顾师傅是无锡圈子里闻名的插花能手,曾经在“杜鹃花杯”插花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他在洛社开了两家门店,已经经营了十多年。目前一年两个门店的租金就要5万元。医院搬走后,生意肯定会少一大块。而他更担心的是,综合体进来后,势必带动起整个地块的,附近开小店的运营成本肯定也要上升,房租预计8万一年也打不住。跟顾师傅一样有顾虑的还有十多个经营户,他们大多是小本经营。他们担心未来租金成本上涨,利润空间将被进一步缩减。(晚报记者春秋)

【相关阅读】

2012年4月搜房博客沙龙:十年惠山新城再出发

刚需看过来 这边更精彩

惠山新城未来潜力无限

2012适销对路依然可以合理去化

无锡惠山祠堂群文化景观 获江苏省推荐申遗

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无锡惠山区房价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