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锡澄、锡宜将建城际轨道交通

——2015年前建锡澄线,“十三五”期间建锡宜线

无锡日报   2012-05-06 09:30

[摘要] 昨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已正式批复《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2012—2020年)》,同意规划建设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络,到2020年初步形成南京都市圈放射状网络布局和苏锡常都市圈及周边地区“井”字型+放射状网络布局构架。

■锡澄线、锡宜线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基础设施,促进锡澄、锡宜一体化发展

■苏州—无锡机场线的建设,将有利于提升无锡硕放国际机场对苏州方向客流的吸引力

■江阴—靖江线的建设,将增添一条南北向快速交通走廊,增进江南与江北的交流与合作

本报讯(记者星光)昨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已正式批复《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2012—2020年)》,同意规划建设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络,到2020年初步形成南京都市圈放射状网络布局和苏锡常都市圈及周边地区“井”字型+放射状网络布局构架。其中,今年起至2015年,规划开工建设无锡—江阴—靖江线(无锡—江阴段);2016至2020年,规划建设无锡—宜兴、苏州—无锡硕放国际机场线;并统筹研究江阴—靖江线建设时机,适时启动建设。

《规划》涉及我省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扬州、泰州、南通等8个城市,以形成城市群区域内便捷、快速、安全、高效的城际轨道交通网络为目标,在充分利用区域铁路客运专线、普速铁路开行城际列车的基础上,新建一批城际轨道交通线路,总里程约375公里。据了解,由于国家发改委这次批复中没有线形方面的具体内容,锡澄、锡宜以及苏州至无锡机场的城际轨道交通究竟怎么走,还得等到项目前期研究时再细化确定。市发改委人士表示,目前可以明确的是,锡澄城际轨道交通将与无锡地铁1号线北端的堰桥站对接起来。市轨道办有关人士此前也曾多次透露,堰桥站在规划建设之初便已预留了今后与江阴轨道交通的口子。

国家发改委批复后,将进入省级层面的项目审批,在一步步完成既定程序后,项目便可动工建设了。相关人士表示,锡澄、锡宜城际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基础设施,促进锡澄、锡宜一体化发展,构筑起市域“一体两翼”的空间格局。苏州—无锡机场线的建设,则将有利于提升无锡硕放国际机场对常熟、昆山等苏州方向客流的吸引力;而江阴—靖江线的规划建设,无疑将增添一条南北向快速交通走廊,增进江南与江北间的交流与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