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宜兴房产中介业清理门户 投资性购房行为锐减

江南晚报  2012-05-14 09:11

[摘要] 本报讯(晚报记者何小兵)包括吴冠中艺术馆等建筑在内的中国宜兴艺术家村,日前出现在宜兴房展会上。连日来,以“人文陶都、宜居宜兴”为主题的2012宜兴房展会在宜兴体育中心举行,共有19家房地产企业和3家保障型楼盘参展,成为今年以来宜兴楼市集中展示和交易的盛会。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本报讯(晚报记者何小兵)包括吴冠中艺术馆等建筑在内的中国宜兴艺术家村,日前出现在宜兴房展会上。连日来,以“人文陶都、宜居宜兴”为主题的2012宜兴房展会在宜兴体育中心举行,共有19家房地产企业和3家保障型楼盘参展,成为今年以来宜兴楼市集中展示和交易的盛会。

房展会成为百姓置业平台

此次房展会由宜兴市政府主办,为期3天,在主题上,紧扣“健康房市、服务民生”,不仅展示一批精品楼盘和普通商品住房,而且推出众多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满足广大市民购房的多样性;在规模上,数量比以往有所增多,楼盘类型更加趋于丰富,满足了不同阶层的置业需求。

宜兴市委有关领导在参观房展会时明确提出,开发建设单位在如期交付商品房屋的同时,一定要严把房屋质量关,确保配套设施齐全到位,力争以优质的产品、高效的服务、优惠的价格打响自己的品牌。同时,要求有关方面向广大市民做好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房等保障性住房的相关政策解读,使党的利民政策能够真正落到实处。

存量房充足不见“抢购”行为

位于宜兴城区大溪河南侧的融创园楼盘此次精心布置展台在宜兴房展会亮相,宜兴融创东置业有限公司售楼处的周小姐告诉记者,他们的楼盘建筑类型包括排屋、叠屋、小院住宅、高层及沿街配套商业等,目前销售趋势向好。周小姐认为,央行日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无疑会为不温不火的楼市带来利好。

从此次参展宜兴房展会的楼盘看,高档住宅和大户型房产仍然占多比例。一位业内人士谨慎表示,供需矛盾主要是结构性矛盾,随着投资性购房行为锐减,小户型房产问津者多,大户型房产出现卖难。记者注意到,此次宜兴房展会上楼盘类型趋于丰富,竹海锦城、东来国际商务港、远东香邑、万达公馆及位于宜兴村镇的恒生时代广场、江南园林大宅翰林院等楼盘,均备有大量现房,村镇楼盘已经出现低于每平方米6000元的房价

在房展会上,许多逛房展会的参观者被热情的售楼小姐要求留下电话号码或者登记身份证信息,但是,许多参观者婉拒了这一要求。在房展会现场,前来看房的宜兴某机关干部周先生告诉记者,眼下宜兴城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四面八方有新楼盘,买房需要多方比较,再也见不到排队抢购的情景了。

给房产中介念“紧箍咒”

在宜兴楼市进入人们所期待的“红五月”之际,宜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的若干意见》,宜兴给房产中介上“紧箍咒”。

截至目前,在宜兴工商部门登记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有526家,正常经营的约250家。由于准入门槛较低,这些机构普遍规模小、实力差,呈粗放式经营、低水平运转状态。这些机构大部分工商登记性质为个体经营,还有一些中介机构甚至从未到住保房管部门备案,也未办理税务登记,无证无照就展开经营。新措施规定,凡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机构,应当具备合法的固定经营场所,要求有与业务范围相适应的财产和经费,同时还要求具有房地产经纪执业资格并经注册的专业人员,当地政府着手建立完善房地产经纪机构登记备案制度。

据业内知情人透露,虽然宜兴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迅速,但相当部分的从业人员缺乏专业培训,大多没有经纪人资格证书,导致从业人员对自身承担的责任、义务认识不清,缺乏行业自律,很容易引发矛盾和纠纷。业内人士指出,新规的实施将推动宜兴房地产中介行业有序发展,房产中介行业面临“洗牌”。

【相关阅读】

房企拿地意愿下降 1季度房地产用地同比降18%

旅游地产被指投资过热 涉及项目金额超3000亿

糊涂女帮朋友冒签房产过户 没想帮来一场官司

锡黄泥头安置小区文明美观如"佳苑"陋习消失

媒体:房产税试点扩大时间表至今仍无官方说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