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郑仲元:房价趋于合理 楼市调控已达到目的

——专访融科玖瑞尚城策划经理郑仲元

2012无锡春交会访谈  2012-05-19 16:02

[摘要] 编者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12年中央将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决心,明确传递出了2012年房地产调控“稳”字当先。那么,按照中央当前的调控目标和措施,房价“合理回归”的降价空间还有多大?开发商如何看待后续楼市?

;

编者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12年中央将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决心,明确传递出了2012年房地产调控“稳”字当先。那么,按照中央当前的调控目标和措施,房价“合理回归”的降价空间还有多大?开发商如何看待后续楼市?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如今是否为出手时机?

素有“无锡楼市风向标”之称的春季房展会于2012年5月18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搜房网亲历春交会,同时时间连线锡城各大开发商,共同探讨未来无锡的楼市走向。

搜房网:采访据了解4月初融科玖瑞尚城亮相西城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请您问我们介绍一下融科玖瑞尚城这个项目,同时作为首次参展楼盘,在这次春交会上融科玖瑞尚城为我们带来了怎样的产品?

郑仲元:这次融科玖瑞尚城参加房展会,主要是带来了我们69号地块,A地块的高层的产品。融科玖瑞尚城的A地块主要是由四栋高层组成,分别是两栋33层的高层和两栋24层的高层。这次我们主要推出的户型也是以首次置业的88平米的两房和首次改善居住的137平米的三房为主。现在这两种户型也是市场需求的主流,也是我们在太湖新城目前供应的主要一个面积段,这次我们带来的产品相信能够满足我们目前市场上主流购房需求。

搜房网:这次春交会上融科玖瑞尚城是否会有优惠活动推出?

郑仲元:这次春交会也是我们融科玖瑞尚城A地块认筹的开始。这次认筹针对我们的两房房源,我们有一个认筹就可以享受3万块总房款的优惠。针对三房我们的优惠力度更大一些,总优惠可以达到5万元,也就是说无论对于我们首次的改善居住也好,首次置业需求也好,应该说优惠力度都相当的到位,也是一个很有性价比的价格。

融科玖瑞尚城策划经理郑仲元

融科玖瑞尚城策划经理郑仲元

搜房网:对于购房者而言在春交会上应该如何选房呢?您觉得目前是出手的时机吗?

郑仲元:从2011年的调控开始之后,经过一年左右的调控时间,大部分开发商的价格都有相当大的下滑或松动。从2012年春天以来,这段时间的成交量,也说明了实际上市场是认可我们开发方供应的价格。也就是说现在这个价格是处在市场可以接受的合理水平,那么本身这一次中央调控的目的也就是把房价降到一个合理的水平。而不是简单的去做一个严格的调控,去让它下降到一个让开发商无法运营的一个水平。

搜房网:今年无锡楼市的金三银四成色足,共计成交各类商品房10347套,相比一年前调控刚出台的时候同比增长了78%,那您对这一年来的调控效果是如何看待的?

郑仲元:这次调控的目的实际上也是为了促进整个房地产行业稳定健康的发展,实际上最终调控的目标也是让房价回归一个合理的水平。目前这种成交量证实了市场可以接受这种价格,这也是我刚才说到的,那既然市场可以接受这种价格这就是一个合理的价格,所以说成交量也反应了我们这个市场对这个价格的认可的程度,所以说基本上应该说现在楼市调控达到了所要达到的目的,让首次置业者买得起他们的套住房,让我们首次改善的客户也有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选到房子,景观、配套或者是一些学区等等让他们都满意的房子,基本上能够达到调控的目标。

搜房网:调控政策出台一年多后不少开发商选择以价换量进行销售,购房者也从观望的态度转为出手,您对无锡楼市未来的走势是如何看待的?

郑仲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调控政策之后,很多的开发商实际上在价格上面做出的让步是比较大的,那么这种程度的让步实际上让很多的开发商的利润也是处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基本上能够满足正常的运营状况。也就是说我相信无论是作为我们融科也好,还是其它的开发商,实际上在价格上面可能就没有办法再做出进一步的让步,毕竟我们要保证我们楼盘的品质保证我们居住的氛围,同时还要保证我们购房者买到满意称心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在下半年以后就加强我们的品质,加强我们楼盘居住的舒适度,是我们重点努力的一个方向。既然价格方面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价格会保持一个平稳甚至开始有一个逐渐回升的过程,毕竟现在市场已经能够接受目前的价格,所以从未来无锡市场来看,应该是走一个平稳回升的路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