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景气指数创新低 专家称以价换量是唯一出路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11 07:20

[摘要] 6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2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消费品市场情况及固定资产投资主要情况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21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8.5%,增速比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来源:中新网

6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2年1-5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消费品市场情况及固定资产投资主要情况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1-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2221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8.5%,增速比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4513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6%,增速比1-4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35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7%,降幅比1-4月份缩小0.6个百分点;5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90,比上月回落0.72点,再创3年来新低。

对此,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我国的经济发展不均衡,有些地方经济增长,而有些地方降低,所以对宏观数据的分析还要落实到具体的区域或城市。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市场点已经过去,从投资额、销售业绩、资金来源等数据看,5月数据相比之前均有一定的好转。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近几个月来,房地产市场在销售量方面略有好转,尤其是3-5月份呈现“回暖”趋势。业内认为,“回暖”主要来自开发商“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对此,陈志说,“北京不会触及调控的底线,未来‘以价换量’的趋势还会持续。实际上,目前开发商也只有这一条路,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角度。因为,融资、贷款等方式得不到市场回应,开发商为缓解资金压力、求生存,也只能以价换量,低价入市了。”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执行的背景下,30多个城市政策出现了微调,对此陈志表示,首先要明确什么是微调。他说,“微调不是对调控目标方向和措施的一种颠覆,微调只要不改变调控的方向和力度,能更好的满足购房人需求和实现最终调控目标,微调是可以执行的。”

张大伟同时表示,从目前整体房地产发展趋势来看,后市调控政策微调的主要着力点依然是释放刚需、降低刚需购房压力,限购和限贷应该依然严格执行,也是2012年年内不可能修改的底线。

另外,5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90,比上月回落0.72点,房地产景气指数反映,目前市场依然处于冬天的温度,主要体现在企业新开工和拿地依然谨慎。陈志表示,未来土地市场拿地慢的局面还会继续。土地是房地产的重要的生产资料,房地产不挣钱和盈利水平都下降的情况下,生产资料不会被快速消化,自然地价也不会快速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