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彭文生:中国经济减速继续 楼市调控政策不能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29 08:42

[摘要]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昨天发布相关报告预测,二季度中国经济将继续探底,GDP增速将比一季度有所回落。

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昨天发布相关报告预测,二季度中国经济将继续探底,GDP增速将比一季度有所回落。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真的会继续下滑吗?在GDP增速“破8”之后,该怎样加快转型调整结构呢?昨天,在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现场,专家们不约而同谈到了这一话题,提出了自己真知灼见。

实体经济尚未回暖

如何看待中国经济走势?

屈宏斌判断,从汇丰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这个先行指标来看,指数持续走低,说明中国制造业、实体经济面临了比较大的下行压力,特别是中小型制造企业,无论是看订单、产出,还是看就业,下行趋势仍在持续。

更令人担忧的是,制造业生产活动的放缓已对就业市场产生影响。到今年6月份,就业指数已连续4个月低于50,这样的情况也只有在2008年第四季度出现过,当时值还要高一些。种种指标表明,目前中国的实体经济下行趋势还在持续,并没有看到企稳或者说回暖迹象。

屈宏斌认为,政策微调的力度还有必要进一步加大。如果不加大,GDP增速很可能跌到7.5%以下。

楼市调控政策不能变

分析中国经济下滑的原因,很多专家都提到了房地产业的发展态势。

彭文生指出,归纳起来,当前中国经济减速的主导原因有三:是早前为了控制通胀,紧缩政策导致了政府在基建领域的投资下降;第二是控制房地产市场的一些政策,对宏观经济的影响逐步显现;第三就是美欧等海外市场的需求仍较弱。

针对这三个原因,有些人提出是不是应该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此,彭文生持反对态度:“在宏观政策、财政货币逆周期调整的时候,更应该维持和加强对房地产的调控,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放松,这个时候放松就会前功尽弃,对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是不利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