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传世茂高层更换近九成 主要挖角万科、中海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08 08:35

[摘要] 知名房企的高管变动、换帅风潮一向“轰轰烈烈”,业内早已“见怪不怪”。而近期,世茂与华润两家房企大佬之间的“挖角风波”则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先是春年前夕, 原华润地产苏州营销总监于香港被证实已加盟杭州世茂,而昨天,搜狐焦点独家获悉,原华润置地江苏区副总严丰将任职世茂集团浙江区总裁兼集团副总裁。

来源:赢商网

知名房企的高管变动、换帅风潮一向“轰轰烈烈”,业内早已“见怪不怪”。而近期,世茂与华润两家房企大佬之间的“挖角风波”则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先是春年前夕, 原华润地产苏州营销总监于香港被证实已加盟杭州世茂,而昨天,搜狐焦点获悉,原华润置地江苏区副总严丰将任职世茂集团浙江区总裁兼集团副总裁。

面对一个月间,两位业界重量级人物的跳槽,两家大型房企间的人才之争,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仅仅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前奏或者说是一个缩影,随着日趋紧张的市场环境,房企之间的竞争也将进入白热化的状态。

世茂换血近九成!?

2月3日,一则微博引发了业界众人的广泛围观,消息披露,原华润置地江苏区副总严丰开年换了新东家,世茂集团重金挖角,严丰将任职世茂集团浙江区总裁兼集团副总裁。尽管世茂集团及华润置业并未通过官方渠道宣布人事变动,但严丰本人已口头证实。据知情人士透露,严丰曾供职于万科、仁恒、新鸿基等多家房企,于2007年左右加盟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并担任其江苏区域副总。

而就在春节前夕,1月13日,华润置地苏州分公司高层出现人事变动,原华润苏州公司营销总监于香港离职,但去向不明,1月16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于香港已加盟世茂房地产控股杭州分公司。此前不久,华润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吕天学也爆出加盟世茂的消息,但至今未得到官方或本人的证实。

然而,这几位业界重量级人物的变动仅仅是世茂集团此番人事调整的一个缩影。据编辑了解,世茂此次集团职能副总裁和区域总裁更新了近90%,其中的“新鲜血液”主要来源于万科、中海、华润以及龙湖等几大品牌房企。

跳槽已成“潮流”!?

华润置业的高管流失并非是个案,据搜狐焦点编辑的不完全统计,仅2011年下半年,苏州本地房地产业界的人事变动就多达7起,涉及营销副总级别以上的高管就多达12人。“房企高管的跳槽现象或已成为当下的一股潮流。”苏州某位资深房地产研究机构负责人坦言。

而这些房企高管离职后的出路也是各不相同,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房企高管出走摆出理由大致有三类,其中包括几位高管集体辞职,下海创业,建立新的地产公司的,也有跳槽到其他行业,“从头再来”的,而的还是被同行高薪“挖走”。

南京房产界一知名地产人曾预言,2012年南京将面临5大潮,其中一大潮便是行业内部的“跳槽潮”,而从新春伊始,世茂与华润,这两家知名房企间的人事“地震”来看,似乎正在印证预言的发生。

变动凸显“变局”!

对于一个有着几万家企业的房地产行业来说,一波高管的人事变动并不值得奇怪。只不过,在经历了2011年这一房地产行业的特殊年份之后,今年伊始的震荡之猛烈出乎任何人的想象。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认为,房地产行业不论丛市场规模,还是发展速度都相对较高,前几年,楼市火爆时期,很多房企趁机扩大规模,现在楼市突然跌入“冰谷”,不少房企高管“如坐针尖”。销售业绩下滑,许多房企不得不转攻为守、紧缩战线,直接导致很多高管“英雄无用武之地”,最终选择跳槽。

然而变动背后凸显“变局”。有经济学家预测,2012年注定是房企调整和重组的一年,而高管人事调整则成为首要议题。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认为,人事调整的背后是许多开发商,尤其是大型的房地产企业正在解答发展中存在的疑惑,摸索未来发展的正确轨迹。

而有业内人士则认为,这仅仅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前奏或缩影,随着日趋紧张的市场环境,房企之间的竞争也将进入白热化的状态,更大规模的行业整合正在酝酿之中。

【相关链接】

近期苏州房地产业界的人事变动

1月6日,方圆地产原苏州分公司总经理李昌海,由于工作变动,调到广东总部工作。而苏州公司总经理一职,由广东总部派来的梁伟志接任。

1月16日,原华润地产苏州营销总监于香港加盟杭州世茂。

1月31日,无锡金辉地产公司跟苏州公司合并成为苏南公司, 峰到苏州任职,天到任。 

"7"字头是主流 无锡楼市涨价或诱人赶紧下单

央行非对称降息扶持房贷 巧用公积金贷款60万

无锡学区划分出炉 名校旁在售房源"5"字头

看你的月薪和房价比 看中国买房最难的城市(图)

老外惊叹的中国十座小城 你想在那买房吗

中国十大吹牛城市排行 无锡人进入前几?(图)

异地买房十大城市不要碰 无锡房价伤着你了吗?

20种房子在无锡绝不能买 一出手贬值(图)

降息紧跟8万亿投资 救市或将楼市带回09年?

政府豪华办公楼排行榜 无锡果然相当低调

分析很透彻 一个大学教师眼中的未来房价趋势

神人八年观察房价神吐槽 高手果然在民间(图)

无锡买房24招杀价全攻略 如何抄底不被坑(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