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保招金半年完成全年目标4成 房企拿地现分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11 10:57

[摘要] 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初步明朗,四大A股上市房企中,招商地产和保利地产已超额完成半年销售目标,保利地产甚至创下了半年销售量的历史最高位,而万科和金地集团也基本完成了全年指标四成以上。

(来源:上海证券报)截至昨日,包括万保招金在内的四大A股上市房企以及中海、保利香港、世茂房地产等在港上市的多家房地产标杆企业已公布了6月销售数据。至此,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初步明朗。四大A股上市房企中,招商地产和保利地产已超额完成半年销售目标,保利地产甚至创下了半年销售量的历史位,而万科和金地集团也基本完成了全年指标四成以上。

在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指导下,3月以来的市场回暖令房企在楼市调控下依然收获颇丰。但面对下半年市场,不少房企仍不敢过于乐观,依然将加紧推货、加速去库存、争取多回款作为首要任务。

多家房企超额完成半年目标

在5月整体业绩大涨的情况下,多家房企6月销售数据再次全线飘红,成为今年上半年房企的业绩爆发月。四大A股上市房企中,保利地产在6月创下了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两个历史纪录,由此保利地产的半年销售也达到了历史高位,共实现签约面积437.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43%;实现签约金额502.96亿元,同比增长27.47%。各地分公司也如期完成了集团的半年销售任务。

昨日,招商地产披露的上半年销售情况也显示,1-6月,招商地产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16.94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161.31亿元,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200亿元的80%。根据中投证券的研究报告测算,6月份招商地产签约金额约45亿元,环比5月增长50%,亦创单月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四大房企中,龙头老大的万科上半年销售却未能过半。其销售简报中披露,2012年1-6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02.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25.4亿元。虽然没有提及全年销售目标的完成情况,但以市场估算万科全年1400亿元的销售目标而言,上半年完成率为46%,离任务过半仅一步之遥。而对于万科这个行业巨无霸来说,虽然业绩未过半,但半年实际销售额仍为行业翘楚。

在金地集团方面,截至6月末,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13.5万平方米,累计签约金额134.6亿元,同比分别增加40.1%及19.6%。若以约300亿的年度销售目标计算,金地完成原定计划的40.5%。

除四大龙头房企外,其他上市房企上半年业绩亦可圈可点。世茂股份董秘罗瑞华向记者透露,公司上半年累积签约销售额超过40亿元,已完成全年销售指标70亿元的六成以上,预计全年有望大幅度超额完成目标。1至6月份,中国海外发展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651.5亿港元,同比增长24.7%,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81%。世茂房地产高管亦披露,公司上半年销售额达225亿,同比增长约五成,公司今年销售计划也从307亿元调整为350亿元。保利香港上半年合约销售额约为101亿元,同比增26%,已完成全年目标的6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