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黄金湾投资集团副董事长全亮出席

——“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

K8黄金湾  2012-07-13 14:33

7月11-12日,“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在美丽的黄浦江畔隆重举办。在变幻莫测的2012年,机构投资者该如何在危机中寻求发展,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使中国创投行业更好、更快的健康发展。本届论坛通过专场讨论与主题演讲形式,为与会者分享VC/PE行业发展趋势、分享投资策略、政策解读等;并针对清洁技术、医疗健康、文化产业、消费品、传统行业、TMT等投资热点行业话题展开讨论。黄金湾(//www.k8.cn)投资集团副董事长全亮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做精彩发言。

一、房地产调控如火如荼,房地产基金横空出世,是趁火打劫,还是雪中送炭?

答:雪中送炭。在社会舆论一浪高过一浪的关注与炒作声中,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已俨然成为当前房地产市场当之无愧的主角,弱势英雄。

1、房地产私募基金今年规模已经超过千亿,对地产商来说是救命稻草,私募基金比银行与信托的关于项目的要求要低很多,方式灵活多样,如债权、股权、夹层资本、过桥等多种形式,我们黄金湾集团不仅仅给开发商与资金的支持,更多的给予营销,运营,采购等推广,协同效应非常明显,远比其他的私募股权基金单纯给钱要好的多;

2、众多信托公司需要私募基金来接盘,私募是信托公司的及时雨,今年大量房地产信托的产品到期,而由于宏观调控,信托产品无法兑付,私募基金的接盘维护了金融次序的稳定,拯救了众多的信;

3、为地方政府提供资金缺口。延续去年以来的冷清态势,今年上半年,土地市场继续萧条。不时传出流拍的地块,不断创下新低的交易额,成为房地产行业渐入隆冬的注脚,同时地方政府由于土地流拍的断档使财政难以为继, 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大的开发企业,比如卓达集团逆市建仓,通过私募方式募集大量资金,低价拿地,去帮助地方政府排犹解难.堪称雪中送炭.

二、今年以来,国内多数城市房地产市场价跌量减,房地产基金评估项目投资风险有哪些法宝?

答:大抵押,大担保,高现金流这是三个基本点.我们的富达股权投资基金一般遵循这三个法宝.

三、随着房地产基金募资低迷,投资者如何慧眼辨别房地产基金?房地产基金洗牌潮何时来临?

答:1、具有品牌知名度,资金实力,团队;2、合规合法;3、风控体系完备;4 能提供其他增值服务。

房地产基金洗牌潮将在1-2年后来临,因为一般基金封闭期18-24月,2011年,2012年是高峰期,1-2年后兑付高潮,也是洗牌来临之时。

黄金湾投资集团副董事长全亮做精彩发言

四、越来越多房地产基金“结盟”大型房地产公司,如何破解其中房地产基金与房地产公司的关联交易风险?

答:为“自救”和“过冬”,自2011年初起,越来越多的房企探索改变原有的融资模式,以成立或参与成立房地产私募基金的方式向民间募集资本,但是由这样的关联交易导致合规与风控成为空谈。

1、自己的刀削不了自己的把,那种左手导右手的办法已经不合时宜,在风控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下,若发生资金断裂或政策性风险,不但项目下马,而且地产基金也面临无限连带责任而受到牵连,甚至将被清洗出局。

2、虚假设计交易结构,蒙蔽监管机构,欺骗投资人,最终害人害己,更会受到法律制裁。房地产基金不可自欺欺人,应该加强行业自律。

3、尽量避免关联交易。有失公允。如有关联,尽量引入第三方担保或增加兜底的资金量。使交易架构合理化。

五、随着地产项目开发投资风险越来越高,类似REITS的并购持有模式,能否成为房地产基金未来发展趋势?

答:现在由于国家政策的限制,房地产REITS短时间内还不太可能成为房地产基金的主流,我们也正在不断探索未来房地产基金信托的发展模式,2012年是地产并购元年,许多开发商难以为继,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冬天过去,春天才会来临 季节轮回中,生态环境得以修复。

行业优胜劣汰中,活下去的企业,最终会焕发篷勃生命力;事实上,无论是李嘉诚式的逆势扩张,还是巴菲特式的价值低估时布局,其间关键在于,在周而复始的经济周期中,当机遇伴随行业萧条来临时,谁有足够的现金去把握机会,谁又有足够的勇气在隆冬之季,播下胜利的种子。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手握充足现金的地产私募股权基金被寄予厚望。品牌化,专业化,能提供较高的增值服务的 私募基金将是未来的主流。

我们富达股权基金已经得到国内外财团的高度认可,现在将托管日本 丸红株式会社 60亿美金的资金,国内保险业巨擘平安保险将携手富达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