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个城市房价结束8连跌 楼市调控仍处关键时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19 07:09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报告,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其中,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5月份增加了19个,是5月份的4倍。

来源:东方早报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平均值连续下调8个月后,首次出现上涨。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报告,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其中,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5月份增加了19个,是5月份的4倍。

从整体来看,这是大半年来房价环比平均值首次出现了上涨。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显示,7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平均值在2011年10月连续下调8个月后,首次出现了上涨,6月份的环比平均值为100.02,平均上涨了0.02,停止了连续8个月的下跌。与此同时,时隔8个月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也首次超过了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

从数量上看,6月份我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5个,比5月份增加了19个;从价格涨幅看,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变动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7个,比5月份增加了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比5月份少4个。6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2%,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

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就短期的市场波动来看,房价在6月份实现了一定的反转。

不过,从同比数据看,大部分城市房价仍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总体上被有效遏制。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日前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总体而言,房地产价格上半年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有降的态势,投机性需求得到了明显遏制,房地产的投资虽有明显的回落,但还是一个比较适中的速度。他表示,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

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央坚持调控楼市以及住房供应充足的背景下,市场的周期性回暖并不足以支撑房价大幅上涨,可以说楼市已经逐渐告别暴利时代,市场各方均应顺势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