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闲置厂房变身时尚公寓 租金低廉交通便利受追捧

新华日报  2012-08-01 11:16

[摘要] 在城里买不起房,又不想花太多钱租房是刚工作年轻人的普遍心态。有人从中觅得商机,通过大批承租城市闲置办公楼、废弃厂房,重新装修改造成小公寓出租。记者7月31日实地探访发现,由于这些小公寓位于主城区且租金低廉,交通便利,因而深受欢迎。

在城里买不起房,又不想花太多钱租房是刚工作年轻人的普遍心态。有人从中觅得商机,通过大批承租城市闲置办公楼、废弃厂房,重新装修改造成小公寓出租。记者7月31日实地探访发现,由于这些小公寓位于主城区且租金低廉,交通便利,因而深受欢迎。

南京市白下区大杨村31号是一栋老式商用建筑,如今门头被粉饰一新,并挂上了“城市魔方公馆”的招牌。门卫带记者乘电梯到了一间挂有“客户服务中心”的房间。工作人员刘小姐正在QQ上与客户聊天,听说有人看房,便停下键盘,说刚刚QQ上也有人咨询,但目前72间房中只有一间房刚刚腾空,月租金是1400元。

随后刘小姐带记者赴6楼看房,但见一层楼被隔成一个个如宾馆的房间。615即是的空房,在这间25平方米的套间里,卫生间、迷你厨房、空调书桌一应俱全。一个人,甚至刚结婚的小夫妻日常居住不成问题。刘小姐说,自己的房客大多是在新街口地区上班的年轻人。半年起租,如果想租得抓紧,否则到明天也许就没有了。果然,下午4点记者电话联系刘小姐,被告知房子已租了出去。

南京市工商局外资处处长张洪流分析道,这种经营业态以前没见过,其经营性质既不属酒店式公寓、物业管理公司,也不属经济型酒店,如何定位着实困扰了工商部门。与一般的酒店式公寓不同,这种公寓不是自有产权,而是商家通过长期租用城市里的闲置办公用房甚至毛坯房,然后自行改造,有的有小套间,有的是两居室,改造成酒店式公寓后对外出租,但与经济型酒店按日结算不同的是,这种公寓是按月结算,半年起租,承租后房东为承租人办理暂住证,且提供24的物业服务,特别适合刚工作的城市小白领或者收入较高的蓝领。在城市房价高企现状下,这种公寓应该很有市场前景。

而记者也从这家公寓管理公司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在南京地铁站、公交枢纽站等地区已经开了11家连锁店,租户达到了1000多人。(黄红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