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龙头房企在蓄水"未结算面积" 下半年业绩可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2 08:43

[摘要] 房地产业不同于一般制造业,其资产中的大量存货其实已经预售。纵观几大龙头房企,丰厚的预售储备已为下半年营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上海证券报)房地产业不同于一般制造业,其资产中的大量存货其实已经预售。纵观几大龙头房企,丰厚的预售储备已为下半年营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万科201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其合并报表范围内尚有1392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1464亿元,较2011年末分别增长28%和20%。

金地集团截至6月30日的已售但尚未结算面积约302万平方米,签约金额约390亿元。“另外,下半年公司可供资源总量和结构都将进一步优于上半年,预计新增可售货源约149万平方米,下半年总可售货源约332万平方米。”金地集团半年报如此预估下半年销售。

对下半年业绩乐观的还有招商地产。据了解,上半年招商地产实现签约面积116.94万平方米,签约金额161.31亿元,分别同比上涨181%和136%,去库存节奏明显加快。结合2010年新开工情况,预计公司2012结算面积将达1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即使考虑到毛利率下滑和财务费用增加的不利因素,公司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预计仍将达到20%以上。

另外,招商地产2012年计划新开工面积290万平方米,是四大龙头房企中保持新开工面积不降的公司。同时,上半年新增项目储备119万平方米,与上年同期销售面积持平,也显示出公司较强的扩张欲望。

对于从预售备案到实现结算的周期,万科地产董事会秘书谭华杰介绍,这一般与建筑类型、各地预售条件及项目是否非毛坯等相关。以高层非毛坯为例,一般需要20个月左右。

“如果市场环境不发生大的不利变化,随着9月份之后更多新盘入市,预计公司下半年销售将超过上半年,全年销售将超过2011年。”万科的乐观溢于半年报的字里行间。

对于全年完成销售目标胸有成竹的企业还有不少。由于上半年已经完成800亿港元销售目标的94%,在港上市的中海地产表示将上调全年销售目标至1000亿港元。届时,中海可能成为与万科比肩的业绩黑马。受此激励,中海董事局主席孔庆平表示,下半年会加快买地步伐。“我们年初订下了全年720万平方米新增土地的计划,现在(完成目标)仍有距离,我们还会继续寻找机会。”孔庆平称,从现在到明年上半年或许将是房企买地的极佳机会。

骄傲于今年的“黑马”姿态,孙庆平在香港举行的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始终笑意盈盈。“要继续保持性布局,通过性布局来平衡局部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同时坚持稳健的理财原则,手上的现金至少占总资产10%的比例。更重要的是,要非常注重产品和模式创新,通过不断地创新来保持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孙庆平这样总结中海的成功之道。

点此报名:8月26日房天下看房团全城闪购

看房团

【延伸阅读】:

龙湖多年战略见成效 "双稳压阀"促销售

5成房企半年报净利下降 部分开发商叹"卖亏了"

24家上市房企半年报显示四成下滑 11家是百强

16上市房企发布半年报 以价换量致毛利率下降

楼市半年报喜忧参半 房价过快上涨基本受抑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