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方硅谷”无锡的战略选择

新华日报   2012-08-24 09:19

[摘要]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讯无锡市是民族工商业和乡镇企业的发源地,但一度工业基础雄厚而科技创新基础相对较弱。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讯无锡市是民族工商业和乡镇企业的发源地,但一度工业基础雄厚而科技创新基础相对较弱。

今年,无锡市科技创新建设有了重大突破——全市研究与开发投入首度跃上百亿元高点,占GDP 比重超过2.6%。按照国际惯例,R&D 投入强度达到2%是进入“创新驱动期”的标志之一。依此标准,无锡已经进入“创新活跃期”。

2006年,无锡市在率先推出吸引海外留学归国领军人才的“530”计划,这一计划出台和实施,迅速集聚一大批极具实力的海归创业领军人物。“530”成为无锡人才高地的一大标识。

从2006 年到2011 年底,这座滨江滨湖的亲水城市已经吸引了1631 家“530”企业注册落地,总注册资本50.4 亿元,团队货币30.7亿元,带动引进硕士以上学历的团队成员4552人,企业集聚本科学历人才6620人。全市累计有36名人才入选“千人计划”,46名外省市入选“千人计划”专家来锡科技创业。

目前,已有687 家“530”企业产生销售,58 家企业年销售超千万元、4 家企业年销售超亿元。围绕部分“530”企业建起的新兴产业与产业园区在无锡已初具规模。

一个杰出的人才,可以催生一个新兴的产业,培育一个新增长点,提升一个地区的竞争力。“530”计划的成功实施,不仅在于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其深层次意义在于这些高层次人才携带的科技项目具有前沿先导性,项目落户后能起到对新兴产业的引领带动效应。无锡人才战略,受到关注并被许多地区效仿。

如何在百舸争流的引才热潮中再次脱颖而出?先行一步的无锡人,已不再满足于技术、人才、资金等“硬件”要素的完美组合,更开始营造处处为创新创业者着想的服务平台,探寻勇于创新、以智取胜、宽容失败、进取向上的硅谷精神。

今年无锡市提出建设“东方硅谷”的目标,坚持以产业发展为导向,以高端人才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科技金融为支撑,大力引进国际国内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中介服务领军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社会事业领军人才,并充分汇聚海内外大学毕业生,为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和保障。

“东方硅谷”,成为无锡城市发展的战略选择,更成为人才实现梦想的潮流热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