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遇冷商业迎契机 多核商业促发展

————无锡"商业地产投资季"系列报道之土地篇

房天下  2012-08-30 00:00

[摘要] 无锡房天下讯:土地市场一直被认为是楼市的“风向标”,土地市场的冷暖折射出来的是楼市的活跃与否。纵观无锡2011年及今年上半年的土地交易情况,楼市成交逐步回暖迹象的背后是土地市场的冷清。

无锡房天下讯:土地市场一直被认为是楼市的“风向标”,土地市场的冷暖折射出来的是楼市的活跃与否。纵观无锡2011年及今年上半年的土地交易情况,楼市成交逐步回暖迹象的背后是土地市场的冷清。

自2011年楼市调控以来,住宅市场受限、商业地产因政得福。自此在历届的土拍市场中,商业用地推出幅度明显增大。

调控政策影响 自2011年土地市场陷困境

首先回顾一下2011年的无锡土地市场交情

2011年无锡6批土拍总计挂牌出让109宗地块,推地总面积约443.79万平米;据统计,无锡2010年共进行土地拍卖6场,共计推出了83宗地块,合计土地面积704.73万平米。虽然2011年推地数量上相比去年多27宗,但在面积上却减少了260.94万平米,降幅达37%。

从2011年同2010年土地成交面积对比中可以看到,2011年无锡土地成交面积主要集中在年初的批与第二批土拍,到了第三批跌入低谷,随后的三次土拍虽有起伏,但持续低迷。虽然2010年土地成交面积走势同2011年成交面积走势略有相同,但总体形势明显好于2011年。

受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不单是楼市成交不乐观,土地供应情况也不尽人意。

底价成交近六成 整体溢价率仅6.89%

2011年无锡土地市场虽然不乏热门地块,但整个市场惨遭冷遇,出让地块虽多,但面积减少、底价成交比例大等因素导致成交金额不理想。

2011土地交易情况

2011年无锡挂牌出让土地中,参与竞拍总数为37宗,流拍3宗,其中底价成交地块宗数占总出让土地宗数的63%,致使2011年土拍溢价率平均只有6.89%。而2010年底价成交地块总数只占总出让土地宗数的33%,平均溢价率也为30.80%。

再关注2012上半年无锡土地交易

小幅地块试水、推地数量大减、底价成交,这是对2012年上半年无锡土地供应情况的真实写照。

2012土地交易

截止到8月份,无锡共推出45幅地块,其中有10幅地块撤销、收回,纯居住地块有4幅,纯商业地块有24幅,商住一体地块有7幅。从地块数量来看,推地数量较2011年上半年明显减弱;调控政策持续收紧,开发商或转战商业地产开发,推出的地块中商住用地、商业用地占比。

相关阅读:

无锡多个商业项目用事实证明 开发商不必自信

华光大厦要被卖了?

2012商业地产投资季

商业地产隐存“过剩”风险 地方政府推波助澜

海底捞规划综合体 外行扎堆商业地产是福是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