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防止房价反弹 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30 09:28

[摘要] 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财政部将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税收征管。

(来源:现代快报)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财政部将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税收征管

昨天上午,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吴邦国委员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华建敏副委员长主持。常委会组成人员143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作了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关键词:楼市

稳定调控政策

防止房价反弹

受国务院委托,张平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他介绍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取得阶段性成效,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有效抑制,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张平同时表示,近期房地产市场房价反弹压力增加。

张平说,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切实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特别是中小套型住房供应,防止房价反弹;加强舆论引导,稳定市场预期。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昨天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在谈到下一步财政工作安排时表示,中国将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相关税收征管,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谢旭人昨天表示,受部分地区土地供应面积减少、房地产市场调控效应继续显现等多因素影响,今年前7个月,我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3490亿元,下降27.1%。

关键词:分配

营改增扩大试点

抓紧制定收入分配

体制改革总体方案

张平说,我国将抓紧制定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下半年要认真落实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将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地区范围由上海市分批扩大到北京等8个省(市)。

谢旭人指出,根据当前经济财政形势,下一步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取消不合理的涉企收费项目,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落实促进民间投资的财税优惠政策,政府性资金安排对民间投资主体同等对待。稳定支持外贸的财税政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增长。

在谈到下一步财税体制改革时,谢旭人强调,将研究完善消费税制度,合理调整消费税范围和税率结构。稳步推进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深化资源税改革,扩大资源税从价计征范围。

同时,进一步优化转移支付结构,提高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和比例,健全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增强县级政府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继续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深化部门预算制度改革,将国库集中收付制度覆盖到县以上各级所有预算单位及有条件的乡级预算单位,将公务卡制度改革覆盖到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预算单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