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无锡工行加大投放贷款增量已超百亿

——增的不仅是贷款 更是企业的信心

无锡商报  2012-09-14 08:32

[摘要] 今年前8个月,工商银行无锡工行各项贷款余额837.28亿元,贷款增量突破百亿,达到100.34亿元,增量是去年同期的4.64倍,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11.98%。

今年前8个月,工商银行无锡工行各项贷款余额837.28亿元,贷款增量突破百亿,达到100.34亿元,增量是去年同期的4.64倍,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11.98%。

今年以来,无锡工行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持。在同业、同系统竞争异常激烈以及贷款规模紧张的不利条件下,由行长室带头对重大项目克难攻坚。在全行员工共同努力下,无锡工行终于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增贷总额在全市金融机构中名列。在增贷超百亿的背后,大量企业获得了发展急需的资金支持,可以说对未来的信心更足了。抢抓规模资源占据资产业务制高点

无锡工行以“优质项目贷款投放为龙头,做大做强信贷业务”为目标,积极开展对今年储备项目进行重点营销工作,对落实放款条件的贷款力争早到位,早受益。截至目前,无锡工行公司贷款余额达到686.44亿元,新增88.56亿元,其中项目贷款余额189.42亿元。该行先后向文化旅游、交通运输、住宿餐饮以及租赁商务服务业等领域的支柱行业、龙头企业累计发放项目贷款超过30亿元,其中对炙手可热的国电光伏、盾建重工以及轨道交通1号线共计投放项目贷款13亿元。

同时,无锡工行也加大了对文化旅游、住宿餐饮板块的投放力度,达到近8亿元。其中,“无锡华莱坞电影产业园”项目投放了4.5亿元,,成为无锡工行成功投放的首笔影视文化产业项目,标志着无锡工行在大力发展影视文化产业项目竞争上又取得了新的突破,也为无锡文化影视产业的发展注入一剂强有力的助推剂。

今年5月,省工行黄纪宪行长专程到无锡调研指导工作,针对无锡市资源禀赋多、项目多、部分客户融资需求迫切的实际,派出由省行戴巍副行长带队的专业团队常驻无锡,全力支持无锡重大项目建设,并下达了100天投100亿的目标任务,即开展“投百亿、访万户,金融服务送上门”主题活动,把优质制造业、批发零售等行业作为贷款支持的主要对象。自此以后,凡是无锡的项目一般都在无锡工行现场召开项目会办会、审批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今年以来,无锡工行累计发放本外币各类贷款逾500亿元,新增超百亿元,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加快经营转型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在认真做好传统信贷业务的前提下,无锡工行紧紧围绕信贷业务转型要求,积极推进信贷产品创新,努力做强、做活国内贸易融资及相关业务,大力拓展优质信贷市场领域。

今年以来,无锡工行累计办理国内订单融资24亿元,新增10亿元,累计办理卖方融资业务16亿元,国内贸易融资余额达到85亿元。同时,做大做强国际贸易融资业务,比年初新增73亿元,重点支持了华西集团等化学制造、纺织加工等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

同时在今年国际国内进出口形势严峻的环境中,无锡工行对全市范围内的进出口大户进行了全面梳理,在确保信贷风险的前提下,充分满足客户的需求,降低融资价格,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通过这些融资的发放到位,一方面缓解了进出口企业受汇率波动、外贸形势萎缩带来的冲击与资金需求,另一方面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确保了企业的正常稳定生产。

同时,无锡工行严格贯彻总省行关于大力拓展供应链融资业务的战略部署,召开供应链融资业务推介会,以供应链融资加快全行客户拓展,梳理辖内的供应链核心客户,确定一批上下游客户,积极申报总省行认定为或全省范围的供应链核心企业。同时,找准核心企业的利益关注点,制作海澜集团等企业个性化的供应链融资方案,综合运用我行金融产品,批量化营销核心客户上下游企业客户。创新信贷业务深化小企业金融服务

无锡工行积极响应国家支持小企业的宏观经济政策,在总、省行的大力支持下,立足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深化小企业金融服务,积极推广新型信贷业务。今年,无锡工行已向全市1500多户企业投放贷款150余亿元,其中60%以上投向实体制造业企业。

无锡工行先后推出了“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未来货权项下的商品融资”、“代理中小企业设备租赁业务”等一系列针对小企业客户的创新产品,将贷款重点投向实体经济,并考虑到小企业抵押物不足的先天性缺陷,对应小企业物流、现金流,先后开发了小企业商品融资、发票融资、动产质押、保理业务等信贷品种。同时,积极展开与第三方租赁公司的合作,推出代理中小企业设备租赁业务,解决小企业经营性融资需求;大力推进贸易融资业务,逐步采用贸易融资产品替代现有流动资金贷款;挖掘核心企业对上下游客户的管理手段和信用支持,创新上下游中小企业贸易融资业务模式。并以这些业务作为切入点,深入挖掘客户的潜在需求,使我行的产品能够服务于企业生产流通的全过程。

近年来,无锡工行积极开展与工银租赁公司的合作,融入第三方资金,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易租通”业务,拓宽小企业的融资途径,充分利用企业现有资源,解决扩大再生产的困难,满足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投入新设备的需求,为小企业客户提供更广泛的服务渠道。迸发活力生机县域支行改革快速展开

今年以来,无锡工行紧扣加快县域支行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一个中心、两个重点、三项协调”的经营工作指导方针,积极调整信贷结构,拓展优质客户,加大贷款管理,资产业务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截至目前,江阴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15.51亿元,新增74亿元,贷款增量位列全行。

把握了总省行加大对县域支行信贷资源的倾斜,无锡工行顺应新兴产业发展趋势,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强攻新能源、新材料、机械装备、低碳经济等产业,以及代表我市创新型经济的百佳企业。今年以来,江阴支行法人新开户达到33户,宜兴支行达到24户。通过银政沟通、银企合作,加强项目贷款营销和储备,投放国电光伏“太阳能电池项目”9亿元、宜兴拓业新农村建设贷款金额4亿元。

此外,无锡工行重点围绕开发区产业链、产业集群等“一区一链一群”目标市场,积极开展客户营销,全力拓展开发区平台及区内企业的营销。截至目前,通过表内外等多种融资渠道,对开发区以及区内企业新增信用总量超过50亿元。在实现自身转型升级的同时,为当地企业注入资金注入活力,有力支持县域地区经济发展,实现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赢。龚航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