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金九银十仍有可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19 08:44

[摘要] “上海最近房价没涨多少。”一直试图购房的陈先生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他几乎跑遍上海,没发现房价有普遍上涨现象。陈先生的个人体会得到证实。

来源:国际金融报

“上海最近房价没涨多少。”一直试图购房的陈先生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他几乎跑遍上海,没发现房价有普遍上涨现象。陈先生的个人体会得到证实。

房价温和上涨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数据。数据显示,与7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总体涨势缓和。

而与去年8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3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14个。8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3%,涨幅比7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个。易居中国房地产分析师薛建雄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轮上涨主要源于夏季楼市比较清淡,所以楼市有所收缩。10月份,房价仍会重新上涨。9月份作为新一轮的启动,价格不会特别明显,甚至因为开发商清库存可能会使房价有所下跌。10月份以后,新房源入市,楼市会呈现新一轮量价提升。

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2年前5个月,中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的数量始终维持在个位数。6月份,中国2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超过前5个月房价环比出现过上涨城市的总和。7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更是倍增至50个。而8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虽再次回落,但上涨城市仍占多数,完全打破房地产淡季的规律。由此看来,原先市场预期,九十月份的爆炸式增长是否会出现?

对此,薛建雄表示,国庆房价肯定会涨,只是涨幅不大。“现在房价还处于泡沫化的过程,所以房价不会大涨。”

此前,有任大炮之称的房地产大鳄任志强再次声称,在明年3月之前,房价将迎来报复性反弹。

房价高峰还有20年?

“我们附近的二手房经过7月份、8月份的小高峰,几乎卖光了,我们店里现在只有10几套房源了,得新开辟房源了。”房产中介我爱我家的斯先生告诉记者,经过7月份的较低价格之后,现在二手房价格有所上升,较好的房源几乎卖光。他认为,下半年,房价还有上涨的空间。

中国出现连续几个月罕见的经济增速放缓之后,国家发改委加快了项目审批的步伐,稳增长再一次成为政府调控经济的重点。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财政还有一万亿的余额,可适时作为预调微调的措施以推动经济稳定增长。

可以预见,投资在短期内仍将是中国拉动经济、摆脱危机的重要工具。为此,各地方也推出了超10万亿的投资计划。另外,9月14日,美联储启动了新一轮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即QE3)。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QE3的推出、中国2.0版的经济刺激,将会对国内外金融市场与房地产有极大影响。

但薛建雄不认同:“美国QE3和万亿投资对房地产影响并不大,因为QE3和万亿投资的影响是比较缓慢的。中国每年的固定资产总值都在25万亿左右,国家发改委审批10万亿投资属于正常,所以这并不是一个加速的过程。可能短期内审批项目稍有加快,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资金并不会一步到位,就像QE3那样,总共生成12个月,每个月一定份额。”

在薛建雄看来,房价还会高涨20年,但开发商也急需转型。从的房地产高峰来说,现在二线城市也都已经过了高峰期(2010年—2011年),目前也都呈现下滑趋势。而三线城市从2009年至2010年,土地供应也已达到峰,因此预计2014年至2015年房地产市场将达到峰。差不多到2018年之后,的房地产高峰才会过去,整个房地产的开发面积慢慢下降,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房价会下跌。只是历史上的改善需求,基本上获得满足。现在是城市化改善需求和城市化需求夹杂在一块,预计到2018年之后,主要的需求已经变成城市化需求,到时房地产的供应量会大幅萎缩。但是房价的高峰应该还会有20年左右,也就是中国经济还能高增长20年。

对于国内大多数买房者将房价降价希望寄托于房产税的做法,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表示,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机行为,但对其抑制房价的作用不能高估。

“在亚洲国家经济增长快速阶段,韩国房价并没有上涨很快,韩国运用房产税抑制住了房价,使得其相对合理平稳。房产税有很好的调解作用,需要完善。在经济增长快速的年代,房产税也会大幅提高。而在经济增长比较低迷的年代,可以免征房产税。”薛建雄强调。

【延伸阅读】

现行房产税无法调节存量房 限购为调控法

现行房产税无法调节存量房 限购为调控法

房产税改革能否抑房价 关键还取决于征税方案

沈晓杰称房产税迟滞 "最严厉调控"恐功亏一篑

看房团"/>
购房区域:
线路: 必填
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邮箱: 必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