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土地招拍挂公示结果表明广州市土地市场受政策影响较大

K8黄金湾   2012-09-21 13:59

通过2011年广州市的土地招拍挂公示,分析得到土地出让地块的成交总价排行榜。通过观察该市2011年的土地招拍挂公示结果,发现广州土地市场交易较为冷清,开发商拿地热情不高,排行前三位的地块溢价率均为0%,说明该市受调控政策的影响较大。

根据K8土地网的数据统计,本文通过对广州市的土地招拍挂公示进行观察,可以得到2011年广州市土地成交总价排行榜,具体介绍排在前五位的地块信息。在这个排行榜中,成交总价位的荔湾区大坦沙铁路以北地块,总建设用地面积为272749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为188529平方米,规划用地面积为589932平方米,土地规划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中小学用地,挂牌起始价为307062万元,竞得方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广州市辉兆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联合竞得,成交总价为307062万元,溢价率为0%。第二位是广州开发区开源大道以南地块,宗地编号为SDK-D-2,总建设用地面积为199849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为199849平方米,规划用地面积为396630平方米,土地规划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挂牌起始价为167823万元,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市金誉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以底价竞得该地块,溢价率为0%。第三位是广州开发区开源大道以南SDK-D-4地块,总建设用地面积为190225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394500平方米,土地规划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挂牌起始价为167032万元,最终以底价被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市金誉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竞得,溢价率为0%。第四位是广州开发区科学城KXC-I4-7地块,位于科学城开创大道以西,科翔路以南,总建设用地面积为89414平方米,规划建筑用地面积为223535平方米,挂牌起始价为114048万元,成交总价金额为141000万元。第五位是天河区珠江新城B2-11地块,总建设用地面积为5948平方米,规划建筑用地面积为71376平方米,土地规划用途为商业金融业用地,挂牌起始价为98499万元,成交总价为128000万元。

根据2011年广州市的土地招拍挂公示可以看出,2011年广州市成交地块的成交总价整体不高,前三位地块的溢价率均为0%,说明调控政策效果显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