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加快推盘速度 沪本周末14盘欲扎堆入市

新民网  2012-09-21 15:05

[摘要] 【新民网·独家报道】在经历了头两周的不温不火后,开发商选择在9月下旬加快了推盘速度。据不完全统计,本周末(9月22日至9月23日)申城迎来新盘扎堆入市的景象,将有14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本周单周开盘数量有望创下年内新高。

【新民网·报道】在经历了头两周的不温不火后,开发商选择在9月下旬加快了推盘速度。据不完全统计,本周末(9月22日至9月23日)申城迎来新盘扎堆入市的景象,将有14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本周单周开盘数量有望创下年内新高。

“金九银十”作为楼市传统旺季,向来是开发商关注的焦点时段。但今年9月上半月市场的热度却有所不足,成交面积环比甚至还小于8月下旬,业内认为很大程度上受到供应有限的制约。尤其是刚需产品,虽然市场购买力依然强劲,但可选楼市有限加上价格“涨多跌少”,始终未能顺利接盘市场。

不过,本周末这种情况将出现明显改观,届时预计将有多达14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总计推房数量将达到1700套之多。无论是开盘数量,还是新推房源均较上周末的实际数量大幅增长50%左右。本周末有望成为年内新盘入市的一个周末。

值得注意的是,除去2个别墅项目外,剩下12个公寓楼盘中为单价低于20000元/平方米的纯刚需项目达到9个。瞄准中低端市场成了开发商们现阶段的共识。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表示,由于之前中高端项目的集中放量,在短期内很难再度积累大量有效购买力,而致使近期虽然不断有中高端项目入市,但楼市的成交量依旧集中在刚需项目上,这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开发商“押宝”在刚需产品上。

不过,在购房者最关注的价格方面,记者发现优惠力度依然有限。虽然首次开盘的路劲北郊庄园类别墅项目,给出了7.2折的优惠力度,但其折后价格与周边项目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其它项目的折扣通常在10%以内,如万科金色领域则给出总价减9万的力度,相当于93折;宁兴上尚湾总价减10万,也只相当于92折左右。

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代理行人士坦言,如果没有价格上的有力支撑,供应放量对于成交的拉动作用也比较有限。“最近卖得比较火的楼盘,依然是个别在性价比和客户蓄水上做得比较成功的项目,其它单周能去化3-4成就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了。”他认为,本周末市场的反馈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个金九最后的“成色”。(新民网记者朱正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