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异地高考新政催生新刚需 稳定住所有望年前界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11 10:45

[摘要] 异地高考新政明确三大准入条件,其中一条规定家长必须在当地有稳定的住所。对于‘稳定住所’,目前上海地区还没有明确界定。

 

长期助推刚性需求

上世纪90年代初,上海市政府推出“蓝印户口”制度,鼓励非上海户籍的外省市人口在上海买房,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成为支撑上海楼市的主力军。如今,异地高考新政是否也能长时间地推动上海楼市的发展?

罗寅申说,两者本质上并不相同,过往上海对外来常住人口实行蓝印户口政策对上海招商引资、引进人才,尤其是繁荣上海的房地产市场,均起到了积极的杠杆作用。而“异地高考”政策主要解决我国教育资源再分配难题,其政策本质与当年的户口政策并不相同,其本身并不简单地涉及户口问题。

“但长期来看异地高考政策对楼市或仍会有助推作用出现,享受异地高考政策的非户籍学生在本地就读多年并形成属于自身的生活圈后,选择在此就业的可能性较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城市新增常住人口的导入,扩大了楼市潜在需求面。只是目前看来,该影响还不会太过明显。”罗寅申认为。

宋会雍表示,上海的优质教育资源集中,从而长期导入楼市消费。但这种发展是否有利于长期、持续性的城市前景,未必值得乐观。城市容量是有限的,并非持续发展且价值稳增,超过饱和程度后,会带来诸多负面影响。

新城区或转热

原本的概念主要针对户籍人口,是指重点小学、幼儿园、初中对口的住宅小区,由于优质教育资源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所以往往集中在中心城区。付伟表示,现阶段,除了私立学校,绝大多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都与户籍挂钩,户籍人口优先满足。由于这部分需求原本就已经饱和,所以,异地高考政策对于原本的不会造成冲击。

“异地高考新政实现后,非户籍子女在沪接受教育的比例将出现显著的增长。所以,原本的概念将会进一步延伸。特别是在一些新城区已经开始试点属地化管理,学籍并不完全和户籍挂钩,该项政策将会为这些学校进一步拓展生源。相关学校周边的置业现象也会增加,外围或许将因此而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由冷门变热门。”付伟表示。

宋会雍指出,作为房地产开发与教育衍生出的产品,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异地高考新政,再次将概念扩充。其“额外价值”具备高保值、增值性较强的特性一直得到市场认可,所以无论政策怎么变化,只要教育资源分布有差异,则概念就会存在,其基本上都还会成为市场购买力所追捧的热销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