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异地高考新政催生新刚需 稳定住所有望年前界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11 10:45

[摘要] 异地高考新政明确三大准入条件,其中一条规定家长必须在当地有稳定的住所。对于‘稳定住所’,目前上海地区还没有明确界定。

 

七成受访者愿为子女异地高考买房

日前,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人社部、公安部制定的《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明确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参加高考,其中一条规定家长必须在当地有稳定的住所。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受访者表示会为子女能够异地高考而买房。

过半数人或选购二手房

调查结果显示,有66%受访者表示子女参加异地高考能够上好大学,因此会在上海买房。还有19.4%受访者表示因为买不起,所以不会为此而购房,8.9%受访者表示在异地高考没有必要。还有5.8%受访者表示不好说。在选择愿意为子女异地高考而买房的购房者中有45%受访者表示会购买新房,55%受访者会选择购买二手房。

六成选择小于90平方米

对于房子面积的选择,调查结果显示,六成受访者表示若购房会购买90平方米以下房屋。其中,33%受访者表示意向购买面积为60-90平方米,28.8%受访者选择60平方米以下,不足三成(27.7%)受访者表示会选择90-120平方米。另外,8.4%受访者表示意向购买面积为120-200平方米,而2.1%受访者选择200平方米以上。

对于房子的预算,调查结果显示,为子女异地高考而购房的预算集中在100万元以下,占到43.5%,还有超过三成(35.1%)受访者表示购房预算为100万-200万元,10.5%受访者表示购房预算为200万-300万元。另外有7.9%受访者表示购房预算为300万-500万元,还有3.1%受访者表示购房预算为500万元以上。

此外,近四成(37.7%)受访者表示若购房会选择在外环以外的区域。而近三成(28.3%)受访者会选择在中外环间。还有两成(20.4%)受访者选择在中内环间,另外有13.6%受访者选择在内环以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