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异地高考新政催生新刚需 稳定住所有望年前界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11 10:45

[摘要] 异地高考新政明确三大准入条件,其中一条规定家长必须在当地有稳定的住所。对于‘稳定住所’,目前上海地区还没有明确界定。

来源:东方早报

异地高考新政明确三大准入条件,其中一条规定家长必须在当地有稳定的住所。对于‘稳定住所’,目前上海地区还没有明确界定。

专家表示,如果‘租房居住’被界定在内,那么这一政策可能影响租金上涨。若准入条件限定购房,将刺激‘新上海人’的购房需求。总体来说,政策细则落地后对于上海楼市的影响是长期的。

“稳定住所”有望年前界定

国新办日前就《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颁布实施两年来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日前就异地高考答记者问时表示,异地高考需要家长和学生同时符合相关条件。家长基本条件是,在当地有稳定的工作,有稳定的住所,有稳定的收入,并且交了各种保险等。

 来源:山西新闻网

每年的“金九银十”都是好多购房者下定决心出手的黄金时节。买房作为人生的一件大事,不要轻易就下了决定。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前看后看,买房时究竟要看什么?

第1看:房子位置

作为不动产,房产所处地段是影响其价格的最重要因素,对其使用和保值、增值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房产作为一种最实用的财产形式,即使买房的首要目的是为居住,仍然同时还是一种具有较高预期潜力的投资。虽然位于太原市中心的房价始终居高不下,但其保值增值功能也较有保障。在选择区位时还要注意小区所处地段、交通是否方便,附近有几路公共汽车,将来有没有地铁通过。

第2看:房子价格

价格自然是购房的核心。一个楼盘由于所属朝向、位置、层数不同,价格也会有差异。看价格的比较时,首先要弄清价格到底是什么价,有的是“开盘价”,即价;有的是“均价”;有的是“限价”;有的是整套价格;有的是套内建筑面积价格。而房屋出售时是“毛坯房”、“初装修”还是“非毛坯”,也会对房屋的价格有影响。因此,购房者应当注意价格计算的依据是哪种价格。

第3看:小区配套

配套是否完备,直接影响着居住的舒适性。稍大的小区内应设有小学,以排除城市交通对小学生上学路上的威胁,且住宅离小学校的距离应在300米左右(近则扰民,远则不便)。菜市场、食品店、小型超市、健身场所、会所等居民每天都要光顾的小区配套,服务半径不要超过150米。

第4看:小区绿化

绿地率是指居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的总和占居住区总用地的百分比。绿色不仅让人赏心悦目,放松身心,而且对于人身健康十分重要。因此,了解拟购房产所在小区的绿化率,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

第5看:小区布局

主要看小区的平面规划设计,诸如建筑容积率、车库位置、垃圾清运场所、水泵房位置等。其中较为重要的两个指标是建筑容积率和日照间距。建筑容积率是指建筑物地面以上各层建筑面积的总和与建筑基地面积的比值。一般说来,居住区内的楼层越高,容积率也越高。日照间距是指在居住区规划中,为保证每户都能获得规定的日照时间和日照质量,要求条形住宅长轴外墙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日照间距越大,越能保证您能够沐浴阳光的明媚。对经常在家的老人和儿童来说,阳光入室是保证他们身心健康的基本条件。有效的日照能改善住宅的小气候,保证住宅的卫生,提高住宅的舒适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