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市买卖二手房需要交哪些税费 二手房税费怎么计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09 16:40

[摘要] 二手房买卖的税费北京市买卖二手房需要交哪些税费,二手房税费怎么计算

近期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接到多起关于二手房拖欠供热费引发纠纷。对此,消协提醒,广大市民在选购二手房时要注意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

哈尔滨市南岗区王女士1997年购买一套二手房,通过中介公司和原房主交易并办理了过户手续。从1997年开始,王女士每年都按时缴纳供热费,但2012年供暖期开始前,供热公司却告诉王女士,1997年之前原房主拖欠了3000多元供热费,如果不补交就要停止供热。

王女士认为,1997年之前的热费是原房主拖欠的,不应由她来补交。而供热公司则认为,房子交易时双方没有到供热公司办理供热合同变更,原有欠费没有结算,不论谁是房主都要偿还这些欠费。

对类似纠纷,黑龙江省消协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二手房屋过户前,一定要到供热公司去查清原房主是否欠供热费,并办理供热合同过户、变更手续。

北京市买卖二手房需要交哪些税费,二手房税费怎么计算

根据我国关于房屋税收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转让二手房需要交纳的税费有以下几种: 一、营业税:根据《营业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个人转让住房应按“销售不动产”税目征收营业税,税率为5%。

又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2号)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一、北京市买卖二手房需要交哪些税费?北京市二手房交易中涉及到的税费共有八种:1、印花税(包括交易印花税、房产证印花税);2、契税;3、营业税;4、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5、个人所得税;6、土地增值税;7、土地出让金;8、综合地价款。

二、北京市买卖二手房怎么计算税费?北京市二手房交易各个税种的详解如下:1、交易印花税(1)纳税人:买卖双方(2)税率:0.05%(3)征收范围:所有二手房交易2、房产证印花税每证5元;属于市局房屋并已取得土地证的,房产证、土地证各5元印花税共计10元;属于贷款客户需支付他项权利证印花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