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无锡商业贷款公积金如何转换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19 23:35

[摘要] 无锡商业贷款公积金转换应符合7个条件:1、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2、 借款人必须是原住房贷款的借款人或配偶(需为买受人);3、 原商业性购房贷款未结清且银行同意借款人提前结清贷款……

商业贷款又称个人住房贷款,是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商业银行和住房储蓄银行,为城镇居民购买自用普通住房提供的贷款,执行法定贷款利率。目前北京市多家商业银行都有此项业务,如建行、农行。申请贷款手续也基本一致。

无锡商业贷款公积金转换应符合7个条件

1、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

2、 借款人必须是原住房贷款的借款人或配偶(需为买受人);

3、 原商业性购房贷款未结清且银行同意借款人提前结清贷款;

4、 原商业性购房贷款还款一年(含)以上、信用记录良好且无贷款余额;

5、 所购房产已取得当地房地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屋所有权证,且为钢混结构;

6、 所购房产可以设定抵押权的商业贷款可以转公积金贷款;

7、 未申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

政策分析

一、对外直接借用国际商业贷款,无论短期还是长期,内资企业须符合条件:1、最近3年连续盈利,有进出口业务许可,并属国家鼓励行业;2、具有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3、贸易型非金融企业法人的净资产与总资产的比例不得低于15%;非贸易型的非金融企业法人的净资产与总资产的比例不得低于30%;4、借用国际商业贷款与对外担保余额之和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等值外汇的50%;5、外汇借款与外汇担保余额之和不超过其上年度的创汇额。

二、内资企业借用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须经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 《外债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 财政部 国家外汇管理局令第28号,2003年1月)规定:境内中资企业等机构举借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须经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也就是说,符合借用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条件的内资企业,需先向国家发展计划委员申请,确保其借用的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被列入国家利用外资计划。

三、到外汇局办理融资条件的审批手续已取消,内资企业可直接先签订借款合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取消部分资本项目外汇管理行政审批后过渡政策措施的通知》(汇发〔2003〕50号)规定:取消境内中资机构中长期外债融资条件的审批。相应审批取消后,中资机构对外借用中长期外债,不再要求到外汇局办理有关融资条件的审批手续,只需在签订借款合同后办理外债逐笔登记手续。取消内资企业事先到外汇局办理有关融资条件的审批手续,大大节约了企业的办理手续时间,给内资企业借用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这并不是说,内资企业借用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的条件要求大大放宽了,因为在签订借款合同后办理外债逐笔登记手续时,各外汇支局将对借款人的借款资格进行严格的审核。实质上,外汇局对内资企业借用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条件的审核,只不过是被调整到签订借款合同后办理外债逐笔登记手续的环节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