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房婶”24套房多为索赔而得

江南晚报  2012-11-23 09:18

[摘要] 近日,广州一地产国企退休高层李芸卿被指坐拥24套房产。广州市纪委官方微博22日回应称,李芸卿系原广州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属下设计院退休高级工程师,未曾担任该单位行政职务,非中共党员。网上登载其家庭的24套房产情况基本属实。

近日,广州一地产国企退休高层李芸卿被指坐拥24套房产。广州市纪委官方微博22日回应称,李芸卿系原广州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属下设计院退休高级工程师,未曾担任该单位行政职务,非中共党员。网上登载其家庭的24套房产情况基本属实。部分房产与其儿子共同所有。其前夫系某高校退休讲师。据悉,这些房产多为其购买问题房后索赔所得。

11月25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优惠50万 6线齐发 惠动全城)

广州“房婶”24套房,价值超千万

有网友21日在天涯、21CN等网络论坛发帖称,广州城建集团退休高层李芸卿坐拥24套房产,帖子还附上疑似李芸卿在广州市房地产档案馆的房产登记资料复印图,图中以李芸卿及其家人等为产权人姓名的房产多达24套,主要位于荔湾区、越秀区和天河区。房产面积的有160平方米,24套房产总面积逾1600平方米。李芸卿也因此被网友戏称为“房婶”。不过,李芸卿名下的24套房中已注销6套,实际为18套房。记者留意到,18套房中,李芸卿单独拥有9套,李芸卿与儿子梁自立或梁家劲共同拥有4套,梁自立单独拥有5套。在李芸卿独有或共有的13套房产中,只有12套可完全看清建筑面积,共计1063平方米。来自地产中介满堂红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0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4655元/平方米。粗略测算,这些房产总价达1500万元。从网上公布的李芸卿身份证信息看,她今年68岁。梁自立出生于1975年,37岁。梁家劲出生于1972年,40岁。

房产来源

买问题房向开发商索赔

21日晚,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李芸卿,她否认自己是城建系统高官。她表示自己只是一名工程技术人员。李芸卿表示,自己不是什么退休的领导,就是平民一个,她会把实际情况向纪检部门如实反映。

广州市建设系统内部人士透露,李芸卿此前多次故意买有质量问题的房产,然后向开发商施压、索赔。李芸卿对建筑质量极为熟悉,如果是出于买房投资或者自住,不可能总是买到质量差的房屋。

今年7月23日,记者在广州市建委举行的一次接访中遇到了李芸卿。当时,李芸卿反映她购买了北京路238号名盛广场2312单元的写字楼,但因为工程进度和质量问题,一直收不了楼。

对话当事人疑开发商恶意攻击

李芸卿称,这可能是开发商故意散布消息,分散她的精神。

“你认为是谁把你的资料放到网上去的呢?”“我从来没有跟人结仇,我最近就是因为买了北京路238号,然后因为施工期间,因为资金问题,它就停工,那个房子的质量问题太严重了。我们把这个问题商量了几个月让开发商改,找监理单位看怎么搞好,还有以前有什么问题都一并解决,但是开发商当作没听到,我们就跟质监部门,政府反映了情况,可能就因为这个问题,激怒了开发商。”

李芸卿称,她的房产全部都是合法的。“我的购买是合法得来,是祖传留下来的一些20多平方米、10多平方米、40多平方米的小楼盘,还有我自己的劳动、儿子的劳动所得,完全是合法的来源。”

新闻背后市民隐私疑被泄漏

对于自己的房屋信息被网络曝光,李芸卿气愤地说:“房屋信息是个人隐私,只有房管局可以查询到,为什么会被泄露到网上?这样子在全市、公布,严重影响了我的身心健康,我的名誉,我要他们赔偿一切损失。希望你们追查恶意举报人。”

网友也纷纷质疑,李云卿及其子女,作为普通居民家庭,其房产信息属个人隐私,什么人能够如此准确齐全地收集并放到网络曝光?

目前,个人房产信息的源头是房管部门。记者从广州市房管局了解到,查询房产信息须本人持有效证件,其他人查询须持被查询人身份证原件及签名委托书。来自房管局的个人房屋信息,一个主要的扩散渠道是业主本人由于办理抵押、个人资产证明等各类业务,到房管局打印之后出示给相关单位,然后被这些单位流散出去。但24套房同时汇集到某个单位并被无意中流散出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综合新华社)

延伸阅读:

水涨船高 5500元/平起抢购地铁1号沿线低价盘

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看看无锡排第几名

无锡刚需购房者必看 买房避开的户型(图)

房产税试点扩大临近 业内人士称或促成交活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