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二手房和新房价格 2012二手房与新房贷款首付比例大不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26 20:05

[摘要] 对于大多数国人而言,如果买得起新房肯定不会选择区购买二手房。那么二手房和新房价格到底有什么性质上的不同?如果从目前贷款买房,在购买二手房与新房时,二手房和新房价格比较起来,计算的方式有很大大区别。

对于大多数国人而言,如果买得起新房肯定不会选择区购买二手房。那么二手房和新房价格到底有什么性质上的不同?如果从目前贷款买房,在购买二手房与新房时,二手房和新房价格比较起来,计算的方式有很大大区别。

二手房与新房的区别在贷款买房时,办理新房贷款时,首付款是按照购买时的市场价来作为参考,并根据个人贷款次数和个人贷款的信誉程度进行多方面的审核来制定贷款比例。

但与新房贷款相区别的是,办理二手房屋贷款是根据“二手房评估价”作为参考。所谓评估价是根据当时的市场情况,通过银行指定的专业评估机构进行房产价值评估而计算出来的。一般二手房评估价低于市场价。评估价大多为二手房市场价值的80%-90%,部分房屋会更低。

其中一手房首付计算方式:首付款=总房款-客户贷款额

贷款额=合同价(市场价)x80%(首次贷款额度可达80%)

二手房首付计算方式:净首付款=实际成交价-客户贷款额(净首付款:不包括国家税费和中介服务的首付款)

贷款额=二手房评估价*80%(首次贷款额度可达80%)

贷款额估算方式,可用合同价*85%,预估出大致评估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