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顶层复式的优缺点大解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28 22:46

[摘要] 优缺点同样突出 业内人士表示,顶层复式楼的优缺点都很突出。 复式房从总体来看,其最大的优点是做到了动静分离。通常情况下,日常的会客娱乐被安排在下层,而把书房和卧室等场所安排在上层,这样的安排具有使公共的空间更加开阔、个人空间更加私密化的优点。

优缺点同样突出

业内人士表示,顶层复式楼的优缺点都很突出。

复式房从总体来看,其的优点是做到了动静分离。通常情况下,日常的会客娱乐被安排在下层,而把书房和卧室等场所安排在上层,这样的安排具有使公共的空间更加开阔、个人空间更加私密化的优点。另一个优点是为装修设计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通过对室内空间的再设计、再分割,可以融入更多的创意体现个性。

当然,顶层复式也存在不少缺点。首先,因为房子在顶楼,夏季室温一般比下面要高,很多高层物业顶楼都建复式住宅,但顶层往往闷热交加,令复式住宅好看不好用。其次,复式因为有一个大楼梯,占用了室内面积,令单位实用率降低,而层高不够又令室内感觉压抑。再次,不少买复式的客户大多是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出于对私密性的要求而购买这种产品,但复式产品的楼梯太陡,容易让老人小孩在生活中遇到损伤。

特定人群钟爱此类房源

记者调查发现,顶层复式楼的购买人群往往有些“特殊”:要么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二次置业者,要么是一家三代人居住。

西部某楼盘开发的20多栋高层中,顶层都设计成了复式楼。销售负责人透露,这20多套房子的买家,超过一半属二次置业者。“我们一般不会对顶层复式楼进行很大宣传,一栋楼只有一套,需求比供应量大很多,可以说是有一套卖一套。购房者大多为自住。”该人士称,顶层复式楼因为量少且设计愈加科学,所以一般都会很快卖完。

该负责人认为,顶层复式楼介于别墅与平层两种业态之间,发展到现在已拥有成熟、稳定的消费人群。他解释说,这类消费人群大多属于二次置业,有中产阶层的经济收入,追求居住的独立性,但又渴望融入性的生活氛围。而且,这类买房置业的人数量不多,正好符合顶层复式楼资源稀少的特性。

在南部某楼盘售楼处,记者得到了相似的答案。“目前购买复式楼的主要是一些白领和私营业主以及周边居民,他们购买复式楼大部分为自住。”该售楼部经理介绍,购买复式楼的家庭构成大部分是三代同堂,对他们来说,平层空间已没有新意,复式楼吻合这类人群的需求特点,而且顶层复式面积一般在超过150平方米,楼宇空间比较丰富,装修起来也比较有个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