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屋拆迁税收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28 22:47

[摘要] 国家宏观调控与房价税收信贷土地政策稳步落实。一是各地财政、税务、房管等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实行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一窗式征收,落实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调整政策。二是金融部门督促商业银行及时制订实施办法,落实新的住房信贷政策,国家宏观调控与房价加大对房地产信贷业务的监督检查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强土地供

国家宏观调控与房价税收信贷土地政策稳步落实。一是各地财政、税务、房管等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实行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一窗式征收,落实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调整政策。二是金融部门督促商业银行及时制订实施办法,落实新的住房信贷政策,国家宏观调控与房价加大对房地产信贷业务的监督检查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强土地供应管理。

江苏省已清理闲置土地近5.7万亩,收回2.5万亩。国家宏观调控与房价四川、江西等地对单宗房地产开发用地出让规模进行规范,严格控制一次性大面积出让。北京、南京、苏州、广州、大连、泉州等城市积极开展“限套型、限房价、竞地价、竞房价”(以下简称“两限两竞”)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管理试点。

国家宏观调控与房价房地产市场秩序有所好转。一是加强了房地产开发建设全过程监管。天津市整合项目监管程序,建立了规划、建设、国土房管等部门的项目审批结果交换制度,各环节审批信息共享,实现了对项目全过程监管。二是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福州市查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32个,处罚建设单位28家、施工单位68家;查处违规预售项目19个,清退定金3187万元。北京市开通网上投诉窗口,对投诉问题较多的141个项目进行了现场巡查,对20家企业的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处理。

国家宏观调控与房价城镇房屋拆迁工作进展平稳。一是拆迁规模得到合理控制。城镇房屋拆迁面积在2004、2005年同比分别下降13.59%、40%的基础上,2006年上半年同比下降15%。二是进一步加强拆迁管理,规范拆迁行为,拆迁矛盾和纠纷明显减少。2005年,因拆迁问题到建设部上访的人数比2004年下降了78.58%,2006年上半年比2005年同期又下降了29%。因拆迁问题到各省(区、市)建设部门上访的人数也呈下降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