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无锡:外地户口在锡购房 贷款利率上浮1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29 23:35

[摘要] 无锡一家银行的个金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人民银行和银监局的规定,“外地客户的征信情况无法进行详细了解的,按照购买第二套房的相关政策执行,利率可以提高10%。”

“我是首套房,还能享受利率打折吗?”近日,从安徽在无锡工作的陈先生咨询银行关于首套房的利率问题,但得到的回答是,外地人在无锡买房利率已经上调10%。昨天,记者从无锡市各大银行了解到,近期,贷款买房的购房者不仅已经享受不到任何利率优惠,而且外地人在无锡买房还面临着利率上浮。

现在在中大诺卡和单位同事一起租房的陈先生反映,他和妻子的户口在安徽老家,最近在无锡购买了一套住房,想贷款。但打听了几家银行下来,不是说暂时无法贷款,就是外地人购房。“我们在无锡打工三年了,怎么现在外地人在锡买房还被差别对待?”

无锡一家银行的个金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人民银行和银监局的规定,“外地客户的征信情况无法进行详细了解的,按照购买第二套房的相关政策执行,利率可以提高10%。”

交通银行的房贷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办理房贷将没有任何利率上的优惠,而是以国家标准为主或可能微有上调。对此,该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主要是出于银行自身的资金考虑以及对个人贷款信用的考查。

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回答则更加明确:如果是外地户口的人员在锡购房,则要将基准利率上幅5%~10%,这是一个硬杠杠。建设银行虽然表示房贷可以正常办理,但除此之外,不再透露任何信息,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怎么操作,不便透露。由此可以看出,目前各银行的信贷额度确实比较紧张。

而针对日前不少媒体所说,部分二三线城市银行全面停办房贷的消息,无锡的各大银行倒未见如此现象。但有所变化的是,所有银行都明确表示,曾经的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付2成的优惠政策早已不见踪影。目前,首套房置业无论面积如何,除了公积金贷款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首付仍然可以2成,商业贷款都将至少支付3成以上的首付。

此外,有业内人士爆料,无锡首套房首付有可能上调至四成。对此,不少购房者表示,如果此消息属实,对于以刚需、改善型为主要支撑的无锡楼市将会是又一次打击。(来源:扬子晚报)

【锡城部分银行房贷政策】

银行首套房首付 二套房首付 利率

招商银行 三成 六成

交通银行 三成 六成 利率以国家标准为主或有部分上调

江苏银行 三成 六成 与本银行有合作楼盘可以办理房贷

工商银行 三成 六成 外地户口申请房贷在基准利率上浮5%~10%

建设银行 可以办理个人房贷业务,具体操作不便透露

中国银行 目前暂停个人房贷业务,6月份之后办理

银行贷款利率表

项目 贷款利率/年(%)

短期 六个月以内(含六个月) 5.60

贷款 六个月至一年(含一年) 6.06

中长期 一至三年(含三年) 6.10

贷款 三至五年(含五年) 6.45

五年以上 6.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