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贷款购房先存后贷 房贷利率可低至3.3%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01 14:33

[摘要] 只要客户与银行签订储蓄贷款合同,按月存款,当存款总额达到合同金额一半时,就可向银行申请和存款金额相当的低息购房贷款。昨日,国内首家专业住房储蓄银行中德住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开门迎客,并在渝推出“先存后贷”房贷模式,最低利率仅为3.3%,相当于基准利率的4.7折。

只要客户与银行签订储蓄贷款合同,按月存款,当存款总额达到合同金额一半时,就可向银行申请和存款金额相当的低息购房贷款。昨日,国内专业住房储蓄银行中德住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开门迎客,并在渝推出“先存后贷”房贷模式,利率仅为3.3%,相当于基准利率的4.7折。

贷款利率:相当于基准利率的4.7折

记者昨日从市银监局了解到,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成立于2004年,总部在天津,由中国建设银行和德国施威比豪尔住房储蓄银行共同出资建立,是国内一家专业住房信贷银行。重庆分行是其异地分支机构。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住房储蓄事业部总经理张雷告诉记者,该行将在重庆推“先存后贷”业务模式,市民可以3.3%的固定贷款利率贷款购房。据了解,目前居民可以取得用于购房的贷款有两种: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目前五年期以上按揭贷款基准利率为7.05%,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9%,3.3%的贷款利率相当于在按揭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了4.7折。

“先存后贷”模式下的首付比例是多少?张雷告诉记者,额度可申请总房价的70%,即市民需首付三成,剩下的七成申请贷款。

购买二套房能贷款吗?记者了解到,只要是参与了住房储蓄的人,都可以申请贷款,对一套房还是二套房没有限制。但该行会按照国家相关调控政策的规定,对二套房贷利率实行上浮。

贷款门槛:需先存满贷款额的一半

据了解,中德银行仅向本行储户发放个人购房贷款。客户与中德银行签订住房储蓄合同,按月存款,合同金额为贷款额的2倍,存款总额达到合同金额一半时,就可向银行申请购房贷款。也就是说,如果市民要申请60万元房贷,必须先在该行存入30万元才能申请贷款,而存款年利率在1.5%左右。

张雷提醒说,市民若需要办理“先存后贷”,需先对未来买房的地段、户型、面积有一定规划。

受益群体:想买房已买房的都有好处

张雷分析说,这种新的房贷模式主要利好四类群体。

一是远期有购房需求的客户,可以通过前期计划性储蓄来获得后期固定低息的住房贷款,实现存款增值、贷款省息的目的。

二是即期买房客户,使用按揭贷款可满足现在的购房贷款需求,同时签订住房储蓄合同并开始专项住房储蓄计划,将来使用固定低息住房储蓄贷款进行置换,可减少利息支出。

三是已办理房贷需要置换的客户,签订住房储蓄合同可以规避利率波动风险,减轻还款压力。

四是学生购房族,住房储蓄可帮助父母为子女提前进行购房规划,通过规律储蓄或一次性储蓄为孩子存下一笔专款专用的购房资金,并获得固定低息的住房储蓄贷款。

算账:贷款30万可省利息5.9万

昨日,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住房储蓄事业部总经理张雷为记者算了一笔账。

比如,刚刚工作的小王打算几年后买房,现在签订一份60万元的住房储蓄合同,将父母为他积攒的25万元购房款存入合同中,并在未来每个月存入2000元,存款期为2年零1个月。2年多后,当小王看中一套总金额60万元的房子时,他的住房储蓄合同已经可以使用了,他可以取出合同中的本金支付首付款,同时还能获得30万元住房储蓄贷款,并享受3.3%的固定利率。假设小王选择9年的还款期,每月则需还款3216元,一共仅需支付利息约4.7万元。

如果小王直接办理30万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按现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年利率7.05%计算,贷款9年需支付利息约10.6万元,比选择住房储蓄贷款多支出利息约5.9万元。

市场影响:

这种低利率的房贷模式登陆重庆后,将对整个房贷市场造成怎样的影响?

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经理认为,要在住房储蓄银行贷款,需先存入贷款额度一半以上的存款,一般来说需要3年左右,这会使申请房贷的时间长达数年,很难满足普通市民购房急需办理房贷的需求,难以形成规模效应。

另一家国有银行个金部经理坦言,该行仅向本行储户发放个人购房贷款,同时仍需贷款人存入较高比例的现金,这道门槛相当于将买房人的首付比例提高到四成或五成,比一般商业银行的门槛高出一截,操作起来有隐型门槛,能够网罗的客户面积有限,对整个房贷市场不会造成大的冲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