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提前还贷竟要排队三个月?

——■网友吐槽年底提前还贷太难 ■业内人士称银行对提前还款不感冒

无锡日报   2012-12-04 08:51

[摘要]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称年底提前还贷遭到银行的百般刁难。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年底借款人提前还贷,对于银行来说肯定是不太欢迎的,借款人提前还贷之后,银行就不能再收取已还部分所对应的利息收入了,此外,收回的额度不一定能及时发放出去,可能减少银行的贷款规模。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称年底提前还贷遭到银行的百般刁难。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年底借款人提前还贷,对于银行来说肯定是不太欢迎的,借款人提前还贷之后,银行就不能再收取已还部分所对应的利息收入了,此外,收回的额度不一定能及时发放出去,可能减少银行的贷款规模。

》》复地悦城团购报名入口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网友:办提前还贷遭刁难

又到了年底提前还贷的高峰期,记者在微博上看到,有位网友吐槽称,在某大型国有银行办理房贷提前还款,遭到了该行工作人员的各种刁难。“办套房子的提前还款,遭到银行的人各种刁难。先是说现在提前还款的人很多,要填单子排队等三个月以后通知了才能办;但花两千元后马上就可以办。然后又是你提前还款有三个月的违约金,如果不要票据可以少一半违约金。”网友“无-可-不受禄”表示。

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发现,对于提前还贷,多家银行都规定提前还贷需要提前申请,有的申请期都需要一个月,此外,如果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需要收取一定金额的手续费。据了解,提前还贷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由于一些投资理念比较保守的借款人手上有了闲钱之后,暂时没有找到很好的投资渠道,如果将钱存在银行,所得到的存款利息肯定少于将这部分钱提前还贷所节省的贷款利息,所以将钱用以提前还贷。特别是到了年底,上班族会有各种、补发的费用、奖金以及年终奖等收入,导致年底向银行申请提前还贷的人数增加。

银行:能拖就拖效率不高

一般来说,银行是不鼓励借款人提前还贷的,借款人提前还贷之后,银行就不能再收取已还部分所对应的利息收入了。某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远地讲,银行的利息收入就减少了,所以,银行一般对客户提出的提前还贷的申请不太热情。提前还贷这个业务不能增加银行的收入,相反还减少了银行的收入。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基本上没有银行会无理由地拒绝借款人所提出的提前还款申请,但是由于主观上不支持,所以银行在受理此类业务时的效率并不高,一般是能拖就拖。

“快的一个月,慢的可能要两三个月不等。具体还要看各家银行的具体操作情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广州日报)

延伸阅读:

导购:无锡"4"字头房哪里找?16万惊爆锡城

温州楼市下跌 国内楼市理性回归并非遥不可及

房企存量房畸高危害多 房企去库存压力仍然大

贵阳副市长回应楼市崩盘传言:住建部高度肯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