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0后"房妹"拥11套房 竟是区房管局原局长女儿?

海南特区报  2013-01-03 07:00

[摘要] 12月26日,某报一记者实名爆料称,一90后女孩在郑州有11套经适房,其为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某官员的直系亲属。

12月26日,某报一记者实名爆料称,一90后女孩在郑州有11套经适房,其为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某官员的直系亲属。举报者随后提供了更详细的房产信息。

通过微博举报人,记者获得最初爆料人提供的信息称,这11套房产的业主为郑州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某的女儿,房产所在小区位于二七区。去年,翟因被举报,被查出家人开公司而受到处分。新京

爆料人:“房妹”父亲另有3套房2套别墅

12月28日中午,郑州房管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郑州市房管局某官员直系亲属名下11套经适房”有关情况的说明,称经相关部门联合调查,查证被举报的房产为同一业主,且该业主在该小区中确有11套房产。但该业主所拥有的11套房产中,有2套为商品住房,另有9间为商业服务用房,均非经适房。

此外,郑州市房管局还称,被举报业主与该局领导没有任何亲戚关系,更不是直系亲属。

举报者对声明回应称,既然房管局称这11套不是经适房,能否公布一下该小区及这11套房产的规划、土地、建设、销售及房产备案等相关信息,以证明所说为真。并称,“房妹”的父亲在郑州二七区另有三套房,在郑东新区有两套别墅。

“房妹”父亲:妻子经商“有经济积累”

记者随后致电翟某,询问爆料所指的11套住房是否为其女儿所有。翟某称,网上所举报的某小区的房产在其女儿名下,但并非经济适用房,而是商品房和商铺,其中大部分是十几平米的商铺。翟某称,自己的妻子“做生意一二十年”,因此家里有“经济积累”,并投资了房产。

追问

该小区是否属经适房项目?

据爆料人称,虽然翟某和郑州市房管局均称翟女名下的房产为商品房和商铺,但有文件显示,当地曾批准河南兰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呈报的兰亭公社(经济适用房项目)工程。兰亭公社即为爆料所指小区。文件显示,该项目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公建面积0.1万平方米。爆料人质疑,批准建设时是经适房小区,为何建成后,却有部分成为商品房。局长为其妻地产公司牟利?

爆料人称,翟某的妻子经营“一通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通公司),该公司开发了爆料所指小区和南溪苑经济适用房小区。翟某借开发之机倒卖了300多套经济适用房。此前,翟某对郑州当地媒体称:一通公司是家人开的,他参与不多。据郑州市发改委网站资料显示,一通公司曾开发南溪苑二期经济适用住房小区项目。今年10月,郑州当地媒体报道称:部分买房者向媒体证实,他们确向开发商一通公司交了至少20万元的定金,有的还付了5万元中介费。

翟某介绍,自己于2010年离开了二七区房管局。去年4月份,有人举报他在任期间倒卖经适房,郑州市纪委调查后认定并无此事,但调查出他的家人开公司,他因此受了处分。经查询,翟某女儿名下11套房产办证时间为2010年11月和12月,翟某受处分离职时间为2011年9月,买房行为发生在其任内,是否涉及职务腐败,记者将继续追踪。

河南宜阳组织部长被指房产超10套

记者日前从河南洛阳市纪委获悉,洛阳市宜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建海被举报在河南新安县及郑州、洛阳等地至少拥有房产9处、商铺4间,纪委已经获悉相关情况,并正在展开调查。

近日,有人举报称,在高建海的出生地,新安县北冶镇东沟村全洼,高的住宅包括1栋两层小楼,共8间房,东西两侧各有3间厢房。东侧还有一片竹园,花园里有十几棵银杏树,“每棵价值5万元以上”。西侧花园有巨石、石磨等建筑,还有一处凉亭。“高深威严的院墙把里面围得很严实,主建筑红砖红墙红瓦。”高建海在新安县另有7处房产,包括住宅3套、楼房两栋、小院1个,此外还有商铺4间,其“在洛阳滨河新区有住房两套,郑州、北京都有房产”。12月27日,洛阳市纪委表示,11月已获悉该举报,目前正在展开调查。钟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