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2土地推量10年最低 明年房价反弹?

——2012年度无锡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

房天下   2013-01-05 01:41

[摘要] 截止第16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网上交易活动成功举行之后,无锡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成功落幕。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无锡共有69块地块竞拍其中4块地块国土局收回。全年共完成经营性用地出让16个批次共65幅地块,出让总面积3343585.7平方米,合同出让总价1334425万元。

无锡房天下讯:截止第16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网上交易活动成功举行之后,无锡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成功落幕。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无锡共有69块地块竞拍其中4块地块国土局收回。全年共完成经营性用地出让16个批次共65幅地块,出让总面积3343585.7平方米,合同出让总价1334425万元。

尤其在2012年12月无锡商品房成交量创23个月新高,而土地成交12月创年度溢价的月份。12月无锡市区共成交11幅地块,成交面积640674.5平方米,合同出让总价351148万元,溢价18700万元。

数据显示,无锡共发布了16批次的土地拍卖公告,共计推出69宗地块(成交65宗),同比去年的110宗挂牌地块少了41宗。就无锡近十年的土地市场来看,2012年总计出让面积为334.36万平米,环比去年下跌20.7%;相较于2010年尚不足其一半,是近10年以来,无锡土地市场成交面积的一年。

对此,无锡市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士表示,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无锡的土地供应比较充足,推出的地块较多;二是无锡的保障房建设走在很多城市前列。从2002年到2012年,该市建成的商品房面积为5500万平方米,而保障房面积为6200万平方米。大幅度建设保障房不仅平抑了房价,同时也为土地市场降了温。

【今日推荐阅读】

土地市场调控加码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或小幅反弹

国土部三管齐下抑地王 全力稳定土地市场预期

郎酒系地产的隐秘链条:十年竟操盘万亩土地!

年末十城地王已被改写 土地市场过热系"伪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