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首次对外地来京工作人员公开摇号配租

新华网  2013-01-26 07:54

[摘要] “开始,停!”25日下午2点40分许,随着摇号代表的一声口令,北京市目前最大规模的公租房公开摇号配租活动拉

“开始,停!”25日下午2点40分许,随着摇号代表的一声口令,北京市目前规模的公租房公开摇号配租活动拉开序幕,配租对象中有一部分是外地来京工作人员,这也是北京首次对外地来京工作人员公开摇号配租。

“今天摇号的房源共有2540套,其中燕保·京原家园2140套、燕保·青秀家园400套。”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运营管理部副部长何丹说,本次摇号按照房源的大、中、小套型顺序,由市级统筹项目运营管理单位——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直接面向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六区已通过公租房备案的家庭进行摇号配租。本次配租将在6998户已备案登记家庭中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配租对象中有一部分是外地来京工作人员。此次摇号配租的燕保·京原家园公租房项目中有118套房源,专门面向这部分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并已通过公租房备案的外省市来京工作人员配租,这在北京尚属首次。

摇得第7号租房权的李帅是山西吕梁人,在京工作将近六年,2012年12月底通过摇号配租申请。去年刚刚结婚的他此前一直租房住。“有一年差不多三四个月搬一次家。”回想起过往的“搬家生活”,李帅叹息不已。此次他看中了一套约40平方米的公租房。“每平方米月租金40元,租期三年,这下终于可以稳定下来了。”李帅兴奋地说。

据何丹介绍,2009年北京在率先出台《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截至目前,已配租公租房3.8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