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农村居民也开始领房产证?

宝鸡日报  2013-01-29 09:36

[摘要] 城里人买房后都会办房产证,而如今农村居民也和城里人一样,拥有了房产证。1月24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我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启动一年多来,到去年底,全市已有7260多户农村居民办理了房屋产权登记。

城里人买房后都会办房产证,而如今农村居民也和城里人一样,拥有了房产证。1月24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我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启动一年多来,到去年底,全市已有7260多户农村居民办理了房屋产权登记。

多年来,农民都是在经批准的宅基地上建房居住,不论房屋结构样式或价值大小,都是代代相传,从没有什么“凭证”。在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中,我市着眼于促进农村生产要素自由流动,从农村产权制度入手实施“手术”,2011年出台了《关于在统筹城乡发展试点区开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特别是首次提出在全市逐步“明确农村房屋产权”,为农民办理房屋产权“红本本”。为规范农村房屋办证工作流程,市住建部门根据有关法规,于当年12月制定了《农村房屋登记办法》。各试点县区结合实际,组织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给群众宣传政策讲道理,动员和鼓励群众积极办证,调动了群众办证积极性。在群众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各县区都按规定对建房手续完备的进行入户测量,并在村组对办证农户进行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在产权无异议和争议后进行确权登记。陇县虽是山区县,但启动快,工作力度大,出台了系列配套政策,从2个村试点逐步推向24个村,一年时间办证就达 2918户。

麟游县九成宫镇澄铭窑村是该县个试点村,全村两个组在去年底已办好了242本房产证。村主任石义荣说:“有房产证,农民的房子就有了法律的‘护身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