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上房再回家” 租赁市场呈反季热

新疆日报  2013-01-30 16:18

[摘要] “我先把房子定下来再回家,要不等过完年就租不到了。”已经放假的周丽给远在库尔勒的父母打电话说。在乌鲁木齐工作已经两年的她租房已经很有经验了,春节期间租房不仅价格低,还能租到好地段的房子。

“我先把房子定下来再回家,要不等过完年就租不到了。”已经放假的周丽给远在库尔勒的父母打电话说。在乌鲁木齐工作已经两年的她租房已经很有经验了,春节期间租房不仅价格低,还能租到好地段的房子。

近来,记者走访部分中介公司了解到,往年春节属于淡季的租房市场今年火了起来,很多租房客为了避免春节后租房拥堵而选择节前将房子定下来,反季节租房使今年租房市场提前红火起来。据新市区玛雅门店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前来咨询的客户中有近一半都是租房的,前期积累的房源面对源源不断的客群已经捉襟见肘了,多数工作人员出去找房源,以应对提前到来的租房旺季。

据了解,往年春节前是租房市场的淡季,租房客都赶在年前退房回家,节后务工人员返城、学校开学等集中释放形成的租赁高峰期,需求旺盛导致租金上涨、房源紧张也就纷至沓来。今年年初,很多租房客与周丽有同样的想法,先租好房子再回家,过个踏踏实实的春节。周丽说,往年为了节省一个月的房租年前就退了房,可是节后要花费将近一周的时间才能找到房子,不仅房价高还不一定能找到好房子,其中的辛苦只有身处其中才能了解,今年,为了避免找房尴尬,决定提前租房,没想到还找到了更便宜,位置更好的,终于可以放心回家了。

据业内人士透露:选择在淡季租房对于租客来说,优势明显,首先,房源充足,可供选择余地增多,房价便于协商,供大于求更利于租客选择好的房源;其次,价格低廉,春节租房市场冷淡,房主只有降低租金才能招揽到客源,此时租房能为租客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最后,如果遇到急于出租的房主,还能在房价、租期以及屋内配套等方面享受到让步。

一方面是归心似箭,另一方面纠结于租与退租,本着省钱才是硬道理的宗旨,部分租客选择在节前租房。玛雅房屋天山区门店的工作人员说,虽然节前租房市场出现反季热,但不排除节后市场大热的可能性,毕竟还有相当一部分人群仍然会在节后入市,目前正准备充足的房源以备节后市场高需求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