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北京房贷利率调查:首套房贷85折仍是主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21 10:45

[摘要] 在“四大银行”中,工、农、建三家银行依然有最低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中国银行执行的是最低9折优惠。尽管利率优惠幅度没有变化,但各银行相关的工作人员坦言,对贷款申请人综合资产状况和信用状况的考量也会更加严格。而具体优惠力度也与申贷的楼盘和地段有关。

来源:房天下

房天下讯 前段时间一则有关“一线城市将停贷二套房”的传言在网上不胫而走。尽管一些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接到有关通知,但在一些房地产业专家看来,由于近期房价上涨的势头相对较猛,市场看涨预期也在回升,因此不排除政府通过严格区分二套房投资、改善属性,将二套房调控差异化,进一步限制投资需求,从而起到抑制房价反弹的作用。

房天下记者就现行房贷利率咨询了各大银行,调查显示与春节前相比,目前北京个人房贷利率基本没有变化。

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仍是主流

笔者调查后发现,在“四大银行”中,工、农、建三家银行依然有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中国银行执行的是9折优惠。尽管利率优惠幅度没有变化,但各银行相关的工作人员坦言,对贷款申请人综合资产状况和信用状况的考量也会更加严格。而具体优惠力度也与申贷的楼盘和地段有关。

其它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则更加多元,北京银行执行的是85折优惠,招商银行的利率折扣度升至95折,而民生银行则没有优惠执行中央基准利率。

二套房贷利率至少上浮10%

而对于第二套房贷款,各大银行的步调基本一致不敢碰政策红线,绝大部分都是首付六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个别银行如民生银行甚至上浮20%。

整体来看,北京利率市场与年前相比变化甚微,看不出政策变动的风吹草动。综合其它城市的情况来看,一线城市变动较少,反而像二三线城市如苏州、武汉、南京等出现了从紧的迹象。笔者认为这或许一定程度上印证了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楼市状况开始分化的判断,相对来说二三线城市的楼市泡沫更多,去泡沫化的要求更为强烈,当需求无法有效支持市场时,嗅觉最为敏锐的金融系统就会率先作出反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