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领"新任务"保障性住房今年新开工10900套

——楼市调控加码新"国五条"出台

江南晚报  2013-02-22 09:53

[摘要] 20日国务院举行常务会议通过出台新“国五条”,内容包括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等五项内容。据了解,这是自2009年12月份开始实施楼市调控以来的第五次调控升级。昨天获悉,无锡今年的保障性住房任务已经明确———

本报讯(晚报记者练维维)20日国务院举行常务会议通过出台新“国五条”,内容包括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等五项内容。据了解,这是自2009年12月份开始实施楼市调控以来的第五次调控升级。昨天获悉,无锡今年的保障性住房任务已经明确———新开工10900套。

新“国五条”释放强烈预警信号业界对首付调整“宁可信其有”

“新国五条的出台应该说是在意料之中。去年下半年到现在的市场一路回暖,包括蛇年春节期间的反常市场热都早已经引发了业内的不安。”凌峻地产项目负责人认为,新“国五条”释放出一种强烈的预警信号,虽然现在还没有实质性的实施内容或细则,但是真正的调控措施可能将在“两会”后出台。后续出台严厉政策的可能性也进一步变大。因此之前谈及的二套房首付及利率调整,还是宁可信其有。因为银行信贷对购房者的影响最为直接。世联地产无锡公司有关人员也表示,新“国五条”除了重申限购、限贷以外,中央时隔两年再次提出要求地方公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2011年无锡在省内率先亮出房价控制目标,要求新建住房价格全年涨幅低于年度市区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根据房管部门公布的当年新建商品住宅约5%的涨幅,无锡也是顺利完成了这一目标的。“中央这次调控的决心之大,将进一步巩固这两年楼市调控的效果。在去年年底楼市翘尾的市场行情下,市民恐涨而入市买房的可能性被降低。”

保障性住房新任务已经领到今年新开工建设10900套

保障性安居工程虽属于历次调控的“老生常谈”

,但是今年江苏省已经有了实质性的举措。昨天,记者从无锡市住房保障部门获悉,今年全省保障房建设任务已经敲定了。根据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全省确定全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23万套。其中无锡分配到的任务是新开工10900套,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房源6600套。这些新开工任务和基本建成任务都必须确保在2013年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其中,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5000套、经济适用住房1900套、限价商品房3500套、城市棚户区500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980户。“今年无锡分到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没有去年的近两万套多,原因就在于前几年无锡建设的力度比较大,可纳入保障范围的门槛每年也在降低。”据了解,去年无锡市本级财力建设的东璟家园、毛湾家园等项目已基本完工。作为“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承上启下关键一年的今年,建设任务更为艰巨。东璟家园一期目前已完成外立面施工,预计将于6月完工,而毛湾A地块也已封顶并将于10月完工。

推荐阅读:

2.21:成交111套7852 天一城融侨观邸刚需发力

开发商静候"两会":"今年不太会以价换量"

"国五条"来袭 调控之下锡城楼市仍"稳"字当头

多地公积金政策趋紧! 无锡官方回应:暂不收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