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商业租金年收入突破5亿 龙湖迎来“二次生长”

房天下  2013-02-22 10:21

[摘要] “龙湖将在日益竞争的商业地产运营领域,走一条属于自己独特的‘精细化’经营之路。”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地产开发领域以强调细节,注重客户体验的龙湖,正将其对细节苛求,精细化的企业管理基因,悄然移植到商业管理领域。

租金年收入同比增幅突破20%,创5亿新高;一年内3大项目,超过20万平米的自持商业开业;国内率先推出整合商业、物业、地产的一卡通会员系统……2月21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960)公布消息,继2011年后,深耕商业地产10年的龙湖,2012年再次交出亮丽的商业运营成绩单:除在租金方面取得两位数的增长外,践行增持商业战略的龙湖,在未来10-15年有望迎来自身又一次快速增长期。

龙湖商业的“54321”

“5亿租金收入,4大区域完成布局,3个新项目开业,2个全新项目出亮相,一个商业地产的整合平台推出。”对于2012年龙湖地产的商业运营的成绩单,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用“54321”给出了高度概括。

根据龙湖方面透露的数据显示,作为国内商业地产的先行者,其在2012年下半年新增3个商业项目合计超过20万平米投入运营,包括重庆购物中心17万平方米的时代天街一期、重庆二环大型购物中心U城天街以及星悦荟二期。至此,龙湖范围内,持有商业物业已达13个,总面积达到70万平米。

正是基于自持商业面积的持续扩大,以及原有持有型物业租金的稳步提升,在零售市场乏力的背景下,龙湖商业租金再度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相关数据显示,龙湖旗下的经营商家营业额年同比增长13%,领先国内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增长幅度3个百分点,租金收入更是首次突破5亿,同比增幅更是高达22%。

在自身内部“含金量”大幅提升的同时,龙湖商业的外延扩张脚步也悄然提速,在2012年完成了环渤海、长三角、华南、西南四大片区的商业布局后,成都北城天街和西安家悦荟全新商业地产项目也相继全新亮相。

同时,基于整合龙湖平台化战略背景下,整合物业管理、商家折扣优惠的全新龙湖商业会员卡“一卡通”更是开创了国内商业地产会员卡的先河。

商业助推龙湖“二次生长”

“进入2013年,潜心修行10年的龙湖商业,将正式进入扩 年。”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随着天街、星悦荟、家悦荟三大商业品牌在更多城市加速落地,龙湖商业将成为整个上市公司收入及利润日益重要的增长极。

“龙湖地产的中长期战略目标,是用10-15年左右的时间,使得持有物业的利润贡献比例从目前不到5%,提升至30%。”龙湖董事长吴亚军曾对外透露。

历史统计数据显示,发迹于重庆的龙湖地产,在走上扩张之路后,其业绩从2004年10多亿增长到2012年的400亿元,10年左右的时间增长了25倍;而按照之前透露的数据,未来的10-15年,龙湖商业的利润贡献占比也将出现快速提升。

随着整个龙湖增持商业的战略悄然提速,商业地产在范围内加速扩张,龙湖商业强大的运营能力,在保证其高速扩张的同时,凭借龙湖商业高毛利盈利水平,商业地产更加富有内涵式的增长特性,将引领龙湖整体螺旋式上升,从而形成自身的“二次生长”。

住宅“精细化”基因移植商业

作为国内涉足商业地产,自营大型购物中心的地产企业之一,在“潜修”10年后,龙湖在定调商业地产全面扩张同时,其商业运营竞争的全新思路,也悄然浮出水面。

“龙湖将在日益竞争的商业地产运营领域,走一条属于自己独特的‘精细化’经营之路。”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地产开发领域以强调细节,注重客户体验的龙湖,正将其对细节苛求,精细化的企业管理基因,悄然移植到商业管理领域。

“无论从商业项目前期定位,到招商落户,再到卖场的日常管理,龙湖商业都将围绕客户体验这一核心目标,将细节做到,走出属于自己特色的商业地产运营和发展之路。龙湖商业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2年之内,全新天街、星悦荟、家悦荟,还将在成都、北京、西安等多地开会,而龙湖“精细化”管理的商业基因,将在更多项目得以复制和延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