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锡2手房过户日均300套 产监处加班应对过户潮

无锡日报  2013-03-20 09:04

[摘要] “国五条”出台已有半月,锡城二手房市场依然维持居高不下的成交过户量。数据显示,本月2日至18日,我市共成交二手房4820套,为平时的4倍。应对“过户热”,我市产监部门通过增派人手、加班加点等高效服务市民。产监部门人士同时提醒,诸如赠与过户等不涉及个税新政的,不妨别赶这趟“过户潮”。

“国五条”出台已有半月,锡城二手房市场依然维持居高不下的成交过户量。数据显示,本月2日至18日,我市共成交二手房4820套,为平时的4倍。应对“过户热”,我市产监部门通过增派人手、加班加点等高效服务市民。产监部门人士同时提醒,诸如赠与过户等不涉及个税新政的,不妨别赶这趟“过户潮”。

早上6点等开门不乏近亲交易户昨天下午3点多,市产权监理处大厅一番热闹景象。“的天不亮就来等了,这些天都要到晚上七八点才能收工!”工作人员边说边维护秩序。

避重税、抢过户,这是现场的真实写照。“眼看着新政策落地时间越来越近,大家心里都慌起来了。”已经3点半了,疲惫不堪的赵女士拿着300多号的顺序号,焦急地等待着。她这次全家总动员,早上丈夫排队取号,她和女儿接力排队办手续。

为今后交易时能缩小差额、少缴个税,一些市民想出了先过户给亲戚的办法。市民蔡女士2005年以6000元/平方米,买了市中心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现在以13000元/平方米过户给弟弟。按总额核定征收1%的个人所得税,这套价值130万元的房子只需缴1.3万元个税,如果按差额20%征收,差额70万元的20%,需要缴纳14万元个税。据悉,近期办理过户的,近亲交易者不在少数。

【延伸阅读】

无锡房价仍暴利 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十大理由

国五条出台"趣事"政策没落地有人急着"还债"

二手房税收新政窗口渐近 刚需或迎来"小谷底"

二手房交易市场热潮渐退却 地产中介急谋转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