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锡城钻探宿舍一号"蜗居"条件虽差关系很融洽

江南晚报  2013-03-20 09:43

[摘要] 临近中星苑的中南路路边,有一幢外表看上去不错,内部却十分破败的钻探宿舍1号。走进这幢老式4层建筑,鼻腔里立马就充满刺鼻的垃圾臭味、厕所异味和灶台上的油烟味。这栋大楼是当年著名的无锡钻探工具厂在上世纪60年代建造的教学大楼,后为解决员工住房困难,改造成了职工宿舍。

临近中星苑(小区网论坛)的中南路路边,有一幢外表看上去不错,内部却十分破败的钻探宿舍1号。走进这幢老式4层建筑,鼻腔里立马就充满刺鼻的垃圾臭味、厕所异味和灶台上的油烟味。

这栋大楼是当年著名的无锡钻探工具厂在上世纪60年代建造的教学大楼,后为解决员工住房困难,改造成了职工宿舍。

如今,4层楼里还挤着130多户家庭,有钻探厂的老职工,也有外来务工人员。每层楼只有一个公用厕所,其他的都是一个个住宅,的22.5平方米,更多的只有17平方米左右。这些狭小的居室里,大多住着三口之家。

这里的居住条件虽差,可邻里间的关系却很融洽。我打开门就能看到你家,你声音大点的私房话或许就是邻居明天的笑谈。集中在过道里的各家“厨房”,一到吃饭的时间,更是热闹非凡。邻居们一起侃天说地,孩子们一旁打闹嬉戏。让我们随着镜头,看看这种在锡曾经十分普遍,现在已越来越少的“集体生活”。

【延伸阅读】

锡2手房过户日均300套 产监处加班应对过户潮

锡某企投保车间火灾受损 为何得不到足够赔偿

无锡新区"旺庄公园"整改完毕 今年将会换新颜

屋顶洗衣楼下漏水 业主惊恼:楼顶平台能住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